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条河一夜之间变成“火锅”!谁干的?
2020-06-06 07:37: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里整条河就像是个火锅,你们快去看看。”近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灵隐中队接群众反映,灵隐街道的护校河河面污染严重。

接到举报后,灵隐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检查发现,西溪路399号西南侧浙大护校河河面漂浮大量橙色油污。

经过执法队员初步判断,污染是餐饮业排污导致的,随即在周边调查。

执法队员检查到西溪路399号某酒家的时候,经过现场询问了解,店长承认了这一污染是其员工导致的。

原来,在前一天晚上10点多,店员清理店门口隔油池的废弃油脂时,为了图一时方便,就把清理出来的两桶油脂倒在店边上西溪路的护校河。这家店主要经营韩式火锅,会用到大量的红油、辣椒油,所以河面的污染呈现出橙色。

执法队员在现场对店长及店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法规的宣讲。

店长意识到了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绝不再犯,会加强对店员的管理教育,并请河道养护人员对污染进行了清理,承担了相应的清理费用。灵隐中队依法依规立案查处了这一违法行为。

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在城市河道设施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废料、泥浆水等废弃物……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行为人改正,赔偿损失,并可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水环境直接关系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五水共治”工作中,排放污水、倾倒垃圾、钓鱼洗涤等,都是危害城市河道的行为。城管部门呼吁商家、市民朋友,一定要爱护河道,保护环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蒋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浙江好人”名单公布 杭州5人上榜
杭州一资深财务被“老板”坑了,损失18万
“印象西湖”将重启!观看演出后,建议大家
解民需、暖人心!市委统战部“助万企、帮万
智力“版图”扩张 校园足球奋进 多方联
桐庐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买卖全球”全流程便利化!杭州综合保税区
72岁日本老人:武汉很安全,可以放心来玩
穿山甲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专家:风险远超熊
火葬场急招抬尸工30人日薪1500元?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接到举报后,灵隐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检查发现,西溪路399号西南侧浙大护校河河面漂浮大量橙色油污。店长意识到了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绝不再犯,会加强对店员的管理教育,并请河道养护人员对污染进行了清理,承担了相应的清理费用。执法队员检查到西溪路399号某酒家的时候,经过现场询问了解,店长承认了这一污染是其员工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