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位爸爸写下的千字感谢信,打动了很多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6 07:45   

都市快报 这几天,一份“没记住你们的名,但我记住了你们的情,你们的爱”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许多网友看后纷纷泪目。

帖子有一千多字,写满了对帮助过自己一家的陌生人的感谢。他说,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这一份恩情一直长存心间。

核实报道:

昨天中午,我联系上发帖的蒋先生,他正好要去给帮助他的司机送锦旗和感谢信。我说陪他一起去,路上,他跟我讲述了那天的事情经过。

蒋先生的儿子航航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幼儿园还能和同龄人一起上学,5岁起便一直需要大人照顾,8岁上到小学二年级开始在家休养。

原来,航航还可以自己走几步,可是去年5月,航航在家起身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大腿骨骨折,一直躺在床上,不能坐立。

航航容易感冒、发烧,且一发烧超过38°,便会抽搐昏厥,只要发烧就马上得送去医院。这也成了夫妻俩最担心害怕的事。

今年5月28日上午,航航突然呕吐、体温升高,本来正打算去上班的蒋先生马上请假,拨打120将航航送到医院。

5月30日在医院住院两天的航航出院了。从省儿保滨江院区到家里,需要乘坐172路公交车,换乘地铁1号线和2号线,再换乘17路公交车。当天正逢下大雨,蒋先生一人推着航航撑着雨伞,和拎着三个包裹的妻子走在雨中。

航航的轮椅是特制的,可以拉平躺在上面,但也比一般的轮椅要重上几十斤。如果不是有人帮忙,靠蒋先生一个人的力气,根本没办法抬上公交车。

“我们轮椅太大,只能从后门上车。我们每次坐公交车,我会让我老婆到前面跟司机说一声,麻烦让他开下后门,再等我们一下。”蒋先生说。

5月30日这回一如既往,蒋先生正艰难抬着儿子的轮椅上去,边上突然伸出两双有力的手,抬着轮椅一鼓作气就上了公交车。

那是172路公交车的司机拉了手刹后赶过来帮忙的,还有一个年轻小伙子也帮了把手。然而,还没等蒋先生看清司机的长相,说声“谢谢”,司机已经回到驾驶室,准备开车了。

同样的,下车时,司机再次拉了手刹,帮助蒋先生将孩子抬下车。

乘坐地铁后,蒋先生一家换乘17路车,这次有两个乘客小伙帮了他的忙。到了目的地,17路的司机师傅也二话不说,帮他把轮椅抬下车。

“两个司机师傅,我都来不及说一声谢谢,因为他们走得太快了,也不好耽误他们的工作。”蒋先生颇为遗憾。

他说,这次回家,一路上还遇到不少好心人,有帮妻子捡起钱包的大姐,有指引他们乘坐垂直电梯的路人和工作人员,还有每次都耐心询问、解答的120接线员……种种都让他无比感动,“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事情发生后,蒋先生一直想要感谢帮助他的两位司机师傅,但只记着当时公交车的车牌号。5月31日,他拨打公交热线,找到这两位公交车司机:17路浙A·6F532顾俊师傅和172路浙A·4H687张进峰师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事情发生后,蒋先生一直想要感谢帮助他的两位司机师傅,但只记着当时公交车的车牌号。蒋先生写给17路公交车司机顾师傅的信里说:一年有365天,我几乎有260天坐着17路公交车上下班出行,休息时也常常带着孩子出行,每次出去,因为孩子坐轮椅上下车很不方便,上下车也很缓慢,你们都会耐心等候,有好几次得到过不知名17路司机师傅的帮忙相扶,值此机会,向帮助过我们以前不知名的司机师傅说声‘感谢’……蒋先生是一家物业公司的普通文员,45岁,儿子航航今年10岁,是2岁那年确诊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简称DMD。同样的,下车时,司机再次拉了手刹,帮助蒋先生将孩子抬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