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六旬老太跑医院比逛菜市场还勤 这样的“逛医行为”您有吗?
2020-05-02 06:06: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的蒋老太拿着一大叠检查单来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胡长春主治医师门诊:“我是胃不好,好几个消化科医生都让我看心理科,我怎么能是精神病呢?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就来看看吧。”

尽管蒋老太不认为自己有心理问题,但经过诊断,她的“逛医行为”显然属于心理疾病,亟需正确治疗。

不做家务不跳广场舞,一听到偏方就来精神

蒋老太今年60多岁,自述胃不好很多年了,吃不下饭,吃点东西就恶心,东西热了、凉了都不能吃,硬的更不能吃,只能喝点粥,瘦得已经是皮包骨头。跑了多少次医院都数不清了,彩超、胃镜、肠镜等等,该做的都做了,检查完医生都说没问题。可蒋老太就觉得难受,肚子说不出的难受。而且这胃病还没好,又添了“新毛病”,身上到处痛,头疼、背疼、喉咙老感觉有痰咳不出,检查后还是没问题,但总是觉得没有一天好的时候。

这些年来,她陆续看了神经内科、疼痛科,住了好几次院,全身PET-CT都做了,结果都是好的。也吃了一堆堆的药,西药不行就看中医,但喝了半年中药还是没啥用。

蒋老太说:“现在医生看到我都烦了,说我应该看心理科。老伴和儿子说我是装病,但我确实是难受,又没有力气。不是装的,没有一个人理解我,有时候想想活着这么难过,还不如死了算了,但是又没这个胆量。”陪同来就诊的家属说:“她是天天想着自己的病,有点风吹草动,就上医院,这医院跑得比菜市场还勤。现在家务也不做了、广场舞也不跳了,连门也不出,整天在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唉声叹气。哪天听说哪里有偏方,马上来精神来了。怎么样都要去看,这几年钱花了十几万,病不但没治好,感觉越来越严重。很多医生早就让她来看心理医生,就是不肯来。”

经过详细问诊后,胡长春发现,这是一位典型的躯体形式障碍患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天气有点热 西湖景区哪些景点够清
消费帮扶进行时!杭州发放爱心扶贫消费券首
205万株月季在哪 全城月季赏花打卡地图
明天杭州直冲35℃ 近20年最热五一假期
向亲朋好友 “云直播”领略浙江桐庐荻浦花
临安汽车北站启用 还新开2条公交数字文旅
钱塘江边新设一处垂钓区“五一”期间试运行
企业成本上升、特殊菜品难分…分餐制面临哪
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验证健康宝可获绿
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将迎来降温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