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二天 西湖景区游客达23.68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08:27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截至5月2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 23.68万人次(去年同期客流量79.73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18.47万人次,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新湖滨、新南线景区、白堤景区;收费景区接待共计5.21万人次。明天杭州天气炎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还推荐了云栖竹径、玉皇山、虎跑等适合清凉出游的优质景点,市民游客可提前做好网上预约。

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截至5月2日12时,全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3日至5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6486人,预约量较大的景区景点有西溪湿地(东区)、杭州动物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3日到5日预约名额已满,杭州动物园5月3日的预约量超60%。其他景区景点预约量均未达到30%。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避开热点时段,错时错峰出游。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与市文广旅游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已推出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游客可通过“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底部菜单栏“灵世面-景区预约”),“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景点预约”板块,点击景点列表中的“预约”字样,通过在线购票、电话预约或扫小程序二维码,分时段预约入园时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李苑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