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西湖“暖心礼”:日均为游客免费更换口罩5000个
2020-05-03 08:31:58杭州网

中新社杭州5月2日电  “五一”假期期间,杭州西湖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给游客“保驾护航”,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温暖杭城共抗疫情”为游客免费更换口罩活动,日均发放量为5000个。

“天气比较热,不到半天口罩里面就湿了,戴着很不舒服。”来自江苏的游客杨明说,因口罩准备不够,他与家人想一边逛西湖一边找药店买,没想到遇到了免费更换的活动,觉得非常暖心。

江西游客秦伊也收到了这份暖心小礼物,在她看来一只小小的口罩,很给杭州“加分”。“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疫情期间,口罩是最实用的礼物。能免费更换口罩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更好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筹集了一次性口罩2万多个。启动志愿者报名不到一天时间,就有100余名志愿者踊跃加入。

已退休的陈幼娟便是其中之一,其表示,“生活在杭州这么多年,很乐意用自己的服务向各地游客介绍这座城市。给游客发放口罩、提供游览路线指导,每次听到大伙儿说谢谢我都很满足。”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项目主管李佳介绍,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在西湖周边游客量较大的杭州志愿者微笑亭开展,每个志愿者微笑亭安排4—6名志愿者,每日每亭向游客免费更换2500个口罩,同时也为来杭的游客开展旅游咨询等常规志愿服务。

在其看来,为游客免费更换口罩活动,既是向各地游客传播杭州温度,帮助部分游客解决“口罩问题”,也是提醒游客在人员密集处注意做好个人防控,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晨菲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天气有点热 西湖景区哪些景点够清
消费帮扶进行时!杭州发放爱心扶贫消费券首
205万株月季在哪 全城月季赏花打卡地图
明天杭州直冲35℃ 近20年最热五一假期
向亲朋好友 “云直播”领略浙江桐庐荻浦花
临安汽车北站启用 还新开2条公交数字文旅
钱塘江边新设一处垂钓区“五一”期间试运行
企业成本上升、特殊菜品难分…分餐制面临哪
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验证健康宝可获绿
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将迎来降温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