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到吃雪糕季节 今年的新品口味有点重!我在雪糕里吃到了葱花、孜然和鱿鱼粒
2020-05-03 07:37:5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晚6点半左右,中山北路上的全家便利店,走进来一瘦一胖两个打扮时尚的姑娘。一个说最好有盐水棒冰,另一个却想吃鲜果冰淇淋,最后,两人的目光落到了一块儿:大鱿鱼雪糕。

几分钟后,50米开外的罗森便利店,我买走了冰柜里最后一块东北铁锅炖雪糕。结账时,店员小哥一副“你挺有眼光”的神情:“最近这个非常火,一进货就很快卖光。”

又到了吃雪糕的季节。每年此时,对杭州一些年轻人来说,寻觅和尝试新品成了一种乐趣,有时还能发个朋友圈。

不过,今年雪糕界的新品,你敢尝试吗?

东北铁锅炖、长沙臭豆腐进军雪糕界

东北铁锅炖、长沙臭豆腐、大鱿鱼、芥末抹茶、螃蟹肥了、葱爆牛奶、牛奶海苔、烤薯片……

别误会,这一溜的咸口,并不是在报菜名,而是列举今年雪糕界的一些网红新品。

到底好不好吃?趁着五一假期,我先帮你们试了。

去年凭借咸蛋黄口味的“双黄蛋”一举成名的奥雪,今年再接再厉,推出了东北铁锅炖雪糕,风头正劲。

打开方便面似的包装,里头还真是一口铁锅的造型。威化做成了锅盖和锅身,“锅盖”上有把手和木纹,细节好评。

揭开“锅盖”,满满一层海苔肉松,用勺子挖进去,能看到嵌在其中的香葱粒和胡萝卜丁。

吃第一勺,牛奶味夹杂着海苔肉松的口感,似乎在吃冰淇淋版肉松小贝;吃第二勺,地道的香葱味来了,不过还能接受;到了第三勺,我似乎嚼碎了什么东西,一股刺激的味道霎时充盈整个口腔,竟然还有整粒的孜然……

网上对这款正当红雪糕的评价也是两极分化。有人表示可以一餐吃5个,有人却不想再碰第二次。

给自己做了半分钟心理建设,我开始进行第二次试吃:臭豆腐雪糕。

然而,想象中的臭味并未出现,有的只是跟臭豆腐一样的黝黑外表(巧克力脆皮),以及伪装成蒜粒、辣椒丁的花生碎和草莓丁,还有一些榴莲碎(可能用来模拟臭味);里头则是咸甜口的豆乳芝士,还挺好吃。

所以,这绝对不是黑暗料理。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其实味道很‘端庄’,非要装成非主流。”

抓住蟹脚,用力一掰,这两个吃蟹的标准动作,谁能想到有一天会用在吃雪糕上面。“螃蟹肥了”是小红书里近期频频出现的网红雪糕。拿起勺子,直捣“腹部”;入口,夹杂着咸蛋黄,还有一丝蟹黄味的腥味袭来。看了下配料表,里面有蟹黄调味酱、咸蛋黄调味酱和扇贝抽提液。不知道该说啥,给造型打个好评吧。

其他新品,诸如芥末抹茶、牛奶海苔、大鱿鱼,同样是有惊喜也有雷点。

这些雪糕,在全家、罗森等便利店,以及盒马等超市有售;想要一次性买齐,可以考虑淘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一”天气有点热 西湖景区哪些景点够清
消费帮扶进行时!杭州发放爱心扶贫消费券首
205万株月季在哪 全城月季赏花打卡地图
明天杭州直冲35℃ 近20年最热五一假期
向亲朋好友 “云直播”领略浙江桐庐荻浦花
临安汽车北站启用 还新开2条公交数字文旅
钱塘江边新设一处垂钓区“五一”期间试运行
企业成本上升、特殊菜品难分…分餐制面临哪
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验证健康宝可获绿
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将迎来降温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