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晚期肝癌并不意味着等待死亡!患了晚期肝癌后,他仍奇迹般活了十多年
2020-01-22 08:33:3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余主任,我来找你复诊啦,提前恭祝新春大吉!”几天前,72岁的陈大伯(化名)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余正平主任医师的门诊。

陈大伯穿着一套深色西装,打着精致的领带,看上去神采奕奕。第一次见到他,实在很难将眼前这位儒雅的老人,和晚期肝癌患者联系在一起。原本以为只剩下几个月的寿命,经历三次外科手术,多次介入治疗,后期使用靶向治疗联合免疫治疗,他的生命奇迹般延长了。

靶向治疗联合免疫治疗

他奇迹般生存了十多年

陈大伯是温州人,12年前,当时60岁的他,体检时意外查出肝脏上有个直径超过2厘米的肿瘤,诊断为恶性。患了肝癌虽说是不幸的事,好在他的肿瘤不大,仍处于早中期,还有手术机会。

第一次手术切除肿瘤后,陈大伯平安无事过了三年,没想到最终还是逃不过肿瘤复发的魔咒。一家人心乱如麻,肿瘤复发了,是不是意味着离死亡不远了?他们四处打听,慕名找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余正平主任医师。

余主任综合评估了陈大伯的病情,由于肿瘤发展的速度很快,无法马上做第二次手术,只能先通过介入治疗,阻断肿瘤血供,让肿瘤缩小后再考虑手术。

棘手的是,病情来势汹汹,做了第二次手术依然无法控制病情,肿瘤像脱缰野马一样继续生长。陈大伯的求生欲望很强烈,他请余主任无论如何都要为他想想办法,他愿意全力配合治疗。

陈大伯的肝癌已经处于晚期,已经发生淋巴转移,要控制住病情并非易事。又做了五六次介入治疗,后续还做了第三次手术,同时还结合靶向治疗,多管齐下,陈大伯又坚强地挺过了好几年。但这些方法只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病程进展,延长生命。

2018年,陈大伯听说免疫治疗是治疗多种癌症的“救命稻草”,其中也包括晚期肝癌。这对陈大伯来说,也是最后的希望。余主任联合多学科专家为陈大伯制订了靶向治疗联合免疫治疗的方案。经过三个月的靶向治疗联合免疫治疗后,他的肿瘤得到了控制,部分淋巴转移灶明显缩小了。

这两年多来,陈大伯的肿瘤几乎没有进展,他定期来医院找余主任复诊,病情控制得很稳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新春走基层#建德站这位“大块头”站长
假期间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被隔离?院长:还没最终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中央美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行政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