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今天气温超20℃!未来一周杭州都将是阴雨天气 阳光要等到大年初五以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7:40   

都市快报讯 春节长假在即,昨天太阳就开始心不在焉,早早收工早退了。下午两点多,杭州天上就飘起了小雨,而这场雨将会是一场跨年雨,一下就会一直下到农历新年里。

杭州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将是阴雨天气,下一次再见阳光,恐怕要等到大年初五以后了。

浙江多地今天气温超20℃

从明天开始到大年初一,因为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空气对峙,雨势还将增强,杭州全市将有中到大雨。上一次,狗年的雨一直下到猪年,这一次,猪年的雨也要下到鼠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年年有“雨”了。

雨虽大,不过民间也有说法,“上路乘风顺是福,出门逢雨水为财”,说不定,这个春节,大家的红包雨也会来得更猛烈呢!

阴雨天气将导致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下降,浙江天气说,昨天浙北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嘉兴地区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浙北地区局部仍有雾,眼下已经到了春运高峰,开车出门的小伙伴们切记放慢速度,谨慎驾驶。

气温方面,今天气温升高,像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可达15℃左右,比起来还不算高的,浙江多地今天的气温甚至会破20℃!像温州和台州,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可能有21℃,丽水更温暖,可能有23℃!不过,明天气温就又降下来了,像杭州和台州的最高气温会降到1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将是阴雨天气,下一次再见阳光,恐怕要等到大年初五以后了。气温方面,今天气温升高,浙江多地今天的气温甚至会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