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富阳雾化吸入项目来到大山 助力贵州黔东南州锦屏儿童健康
2020-01-22 07:11:16杭州网

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新平台

每日商报讯“药量少,效果好,安全性高,小孩愿意接受。”近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一楼小儿雾化吸入室,7岁的小彤彤安静地坐着,一边看动漫,一边接受雾化吸入治疗。

得知如此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项目来自杭州富阳对口帮扶锦屏的捐赠,小彤彤的爸爸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了助力贵州黔东南医疗建设,富阳投入资金23万,在锦屏县域内总15家县乡医疗机构其中13家建立了小儿雾化吸入室。设施安装投入使用后,锦屏儿科雾化吸入疗法技术即刻与杭州同步。

“正值冬季,儿童感冒咳嗽多发,进行雾化治疗的患儿越来越多。富阳捐赠的新型雾化吸入治疗已成为我们治疗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重要辅助措施。这一切都要感谢富阳妇保院的儿科专家徐春华老师。”锦屏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龙政发深情地说。

而龙政发口中的徐春华正是富阳区妇保院儿科主任医师,一个在黔东南州锦屏被广为传颂的儿科专家。

自2018年7月以来,徐春华受富阳区卫计局委派到锦屏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儿科医疗帮扶工作,挂职锦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儿童没有得到雾化吸入规范化诊疗,影响身心健康的同时,反复发作也给家庭增加了明显的经济负担。”

作为一名专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和支气管哮喘诊治的资深儿科医生,徐春华急切希望能够帮助改善锦屏儿科雾化吸入诊疗全面落后现况。

为此事,徐春华后续多次深入到锦屏医共体各乡镇卫生院,进一步了解到许多医院还在给予患者无效落后的治疗,疗效不达且副反应风险高。

通过对锦屏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的摸底,去年10月,徐春华向富阳区对口帮扶锦屏县捐赠资金申请了23万元落实“帮扶建设锦屏县医疗共同体医院雾化吸入治疗”项目,并和富阳区中医院儿科医生张新喜共同对锦屏各乡镇医院进行巡回的“雾化吸入新方案”“支气管哮喘诊治”和呼吸系统疾病诊疗知识培训,使该项技术真正得到实施和发挥成效,“较快地改变了当地儿科既往陈旧落后的诊治方式。”

通过杭州市富阳区对口帮扶锦屏,聚焦锦屏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环节,以“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为目标,特别是2019年以来深入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帮扶、学科建设帮扶、医疗设备捐助等工作,实现了受援医院专科诊治技术水平、疑难急重症救治能力的全面提升,助益于当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锦屏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了富阳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贤灿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新春走基层#建德站这位“大块头”站长
杭州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速速收好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为11岁男孩送去"生
中央美术学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问题”
什么操作?男子醉驾将车停高架 自己下车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