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航司、旅游平台等出台应急预案 相关订单可免费取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7:23   

每日商报讯 昨天,铁路部门发布公告称,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

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也正陆续推出针对发热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截至昨天中午,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已出具针对发热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上述旅游平台将按照航空公司政策,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

另外记者了解到,昨天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同程集团、驴妈妈旅行网等国内多家旅游平台及航空公司已针对此次疫情推出退改保障政策,相关订单游客可免费取消、无损退订。

携程、去哪儿、同程、驴妈妈均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此前所预订的度假类产品,损失由旅游机构自行承担。这些产品包括了机票、酒店、火车票、门票、度假等,几乎涵盖了平台所有产品类型。

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正月初七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携程、去哪儿、驴妈妈均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去哪儿将承担损失。

1月21日-31日期间,在同程艺龙预订的武汉地区酒店的订单可无损取消,上述时间范围内武汉以外区域的酒店,将第一时间协调退改,全力降低游客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