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四年级女生在教室外蹲着看书的照片火了 校长赠书为她点赞
2020-01-05 07:32:05杭州网

班主任说:不意外

对于子柔做的这件事,班主任张茜茜一点都不意外:“我是在这个学期刚刚接管这个班级的,教的是语文。平时这个小姑娘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习惯利用课余时间来阅读,所以在值日日志中看到这张照片,我没有太过意外。在班里,她的写作水平也是不错的,当然也跟她热爱阅读有关。在她的作文中,经常能看到一些令人惊喜的词句。”

张老师说,自从戚书记在班里公开表扬完子柔,班上同学的阅读热情都高涨了起来。“周一是我们班到图书馆借书的日子,到了那天,班上同学都会挤时间去图书馆借书。自从子柔收到校长送的书后,班上同学去得更勤了。这周一的午间阅读时间,到上课点了班上还有不少人没回来,我一问,都去图书馆了。”

而这件事的主人公陈子柔,也因为校长的这本书,备受鼓舞。子柔的声音脆脆的,开心地跟我说:“戚老师来我们班给我读了校长写给我的纸条,还把书送给了我,我非常高兴,也很意外。拿到这本书后,我马上就看起来了,现在已经全部看完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里面的故事也十分精彩。我把校长送给我的书签也夹在了书里,打算好好收藏。班上还有四五个同学跟我借,他们也想看看校长送的书,我已经答应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王佳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味农家菜 美好新生活(组图)
杭州发布大雾预警  小寒不寒有点热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马路中央开睡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12年前找梅西合影的小孩 如今是中国最出
凌晨为母亲送钱包 13岁女孩被小区保安尾
13岁女生校内扫雪近3小时冻伤险遭截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