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文明乘车5周年 发起全新倡导:“方便你我 背包向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6:51   

杭州日报讯 11月24日,是杭州第三个“地铁文明乘车日”,也是文明乘车活动启动5周年。今年,杭州地铁集团发出全新的文明乘车倡议——“方便你我 背包向前”,希望能够携手每一位乘车人,将“地铁文明”继续向车厢内延伸,共创地铁乘车文明新风尚。

据介绍,“方便你我 背包向前”旨在倡导大家在乘坐地铁的时候,把包反背在胸前,一是更安全,二也是避免背包磕碰到别人。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区站区长徐萍萍介绍说,早晚高峰期间乘客摩肩接踵的情形也引发了不少尴尬。“比方说乘客一转身,背后背包就会扫到别人,背包上的拉链头,偶尔也会勾到乘客的毛衣上。”徐萍萍说,“通过背包向前这么一个小改变,不仅自己更安全,也能够带给他人更多舒适感。”

自11月24日起,杭州地铁将率先在地铁4号线进行试点活动。通过在安检处摆放活动海报、在彩虹驿站发放主题宣传卡片、早晚高峰期间播放“方便你我 背包向前”语音提醒以及现场文明乘车引导等多种方式,将“背包向前”文明乘车理念传递给更多乘客,共同携手,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接下来,杭州地铁还将结合乘客的意见建议,适时推出“背包向前 打卡彩虹”新媒体传播互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用户互动,让更多市民乘客了解“背包向前”的好处,从而参与到倡议活动中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葛晓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