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非工作时间也能完成企业开办环节 滨江率先推出商事登记“无人智能审批”
2020-11-24 09:03: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日前,乾元(杭州)科技创新有限公司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外网端申请企业开办,申请的企业登记住所为滨江区长河街道滨兴路301号3幢C楼501、502、505、506室-8,该住所地址与政法委统一地址库匹配符合,该企业申报的设立材料自动跳转到商事登记智能模块,由商事登记智能审批助理实施机器审批,该企业从2020年5月8日晚上8点40分申请受理到2020年5月8日晚上8点40分办结,领到电子营业执照,不仅做到企业新设审批“秒过”,还实现企业非工作时间完成企业开办环节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在非工作时间也能完成企业开办环节,这一切都得益于杭州市滨江区积极站位政府数字化转型,在全市率先推出商事登记“无人智能审批”。

据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5月8日上线浙江政务服务网,6月24日上线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无人智能审批”采用“机器审”替代“人工审”,突破了以往工作日办事的限制,企业开办申报材料即报即批,实现分钟办快速办,出电子营业执照,大大缩短了人工审批时间。“商事登记智能审批,运用政法委‘统一地址库’,企业申请的登记住所符合‘统一地址库’的地址,企业只需填报《高新区(滨江)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无须再提交房屋产权证明、租赁合同以及其他相关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并以‘机器审’替代‘人工审’,实现24小时审批服务,案例中的企业就是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完成企业开办环节,取得电子营业执照。”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企业开办实施智能审批助手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实现企业新设审批“秒过”。

也有不少得益于此的企业表示,以前企业开办需要在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商事登记服务,现在滨江区推出的“无人智能审批”,非工作时间也能完成企业开办获取电子营业执照,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鹰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如何助力特需儿童心理抗疫!这场论坛分享宝
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点
家长孩子一起做这项运动正是好时候!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散布“咸阳市政府西迁”谣言 行为人已被行
高三学生弑母 同学家长:对学习要求很严格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