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场监管在身边 6个工作日变为当场办结
2020-11-23 08:51:31杭州网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药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审批改革让企业更方便

此前,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拟在江干辖区新开门店,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事实上,该公司事先通过电话咨询“告知承诺”有关要求和流程后,于4月26日在线申报,并上传承诺书、自查表扫描件。审批人员对申报内容进行审核,并于当日核发许可证。申请资料、文书、证书通过邮政快递双向流转,申请人在次日就顺利收到许可证。整个审批流程,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提前介入,提供全方位的事前指导服务。通过电话、QQ在线、微信互动等多种方式畅通沟通交流渠道;设立专人负责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指导、跟进帮扶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筹建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必要时主动上门,开展零距离服务。

此外,依托在线申报系统,申请人在线填报信息,同时上传申报材料的扫描件,在线申请提交后,审批部门1个工作日内完成在线预审。审核通过的,予以当场审批办结。通过邮政快递相关文书及许可证,申请人签收后回寄申报资料及相关文书,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变“跑现场”为“零见面”,更加高效便捷的方式服务企业。

“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后30日内实施事后监督检查,如发现申请人做出不实承诺或不按告知履行承诺的,视情节实施惩戒,将失信行为录入异常经营名录或建立黑名单,直接影响今后许可申请办理,让企业享受到便利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诚信建设,切切实实感受到诚信带来的便利。”江干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的办理模式有“推进流程再造,压缩办理时间”“推行‘零见面’审批服务,实现‘零次跑’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企业诚信化”等新亮点。办理时限由6个工作日变为当场办结,使药品零售企业新开办申请便利化不断得到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行政审批程序,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节约了企业的申请成本。自2020年3月改革实施以来,累计共有30家企业通过该项政策获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陆蕾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辽宁一村子自来水能点燃,联合调查组介入
40元燕窝成本不到1元 即食燕窝收割智商
初中女生冲动跳河 危急时刻被“打工人”救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