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大会随笔 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2020-11-23 07:53: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这意味着,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正式启动,世界互联网,又一次进入乌镇时间。

昨天傍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互联网大咖冒雨赶到了乌镇。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及主论坛上,这些互联网大咖及钟南山等专家就将发表主题演讲,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正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而昨天开幕的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也透露出与往年不一样的气质。总的来看就是上干货的多了,互动体验多了,静态展示少了。

博览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受疫情影响,规模有所缩减,但精彩依旧,共吸引了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兴通讯、爱普生、印孚瑟斯等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

在阿里巴巴展台,阿里巴巴集中展示了今年双十一期间采用的11项黑科技,其中包括集成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它能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末端物流服务;面向未来的云电脑“无影”,一个名片大小的设备,走到哪里就可以将工作台带到哪里;还有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支撑了2020天猫双十一58.3万笔/秒订单峰值。

百度继续强化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全新的虚拟AI助手度晓晓与小朋友们现场玩起泡泡糖体感游戏;阿波罗无人车也开到了现场,另外还有通过大数据筛查疾病的眼底影像技术。

三大运营商今年都将重点放在5G对于生产、生活、政务、城市管理等方面,通过AR、VR等方式让观众上手体验,全景式描绘了5G时代的生活场景。

中兴通讯现场演示的机械臂在人指挥下翩翩起舞的场景,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围观,好奇者还跃跃欲试,这也是5G在未来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

我在现场看到,今年前来参观的观众中,有很多孩子和老人,他们纷纷戴上智能眼镜,或拿起智能设备,体验各种未来科技,玩到兴起,还会露出惊奇的表情。在未来面前,每一个有好奇心的人,都快乐得像个孩子。

很多观众是自驾来的,他们可以直接将车开去博览中心外面的停车场上,走几步就能观展。如果观众不能亲临现场,可以在线上观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发自乌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40元燕窝成本不到1元 即食燕窝收割智商
初中女生冲动跳河 危急时刻被“打工人”救
看好孩子!男童手掌被绞肉机打成“面条指”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