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轮番上涨 沪指维持升势 量能依然欠缺 短线仍有反复
2020-11-23 07:53: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震荡收阳,情况与上周四很相似:两市都收了红盘,上涨的幅度也基本相当,而个股的上涨面也差不了多少,也即,市场保持了原有格局。

说来也不容易,外围并不太平,国内债券违约事件的影响仍在扩散,甚至已牵扯到了几家上市银行,但银行、保险是跌了,沪指依然收涨。

这是靠了酿酒、汽车、有色、煤炭、特钢等这些蓝筹类群起上涨,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令沪指的升势得以延续。

可以看到,这次沪指或蓝筹股的回升,与7月份的急拉急涨已有明显不同。近日我们反复提到蓝筹板块有表现,但股指和量能均相对温和。

一方面,逼空急涨固然爽,但之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洗盘和消化,这几个月大家都看到了。故主力或选择了缓升模式,这样行情可能走得更远。另一方面,目前蓝筹股行情还缺乏合力,缺乏增量资金,带有明显的存量资金运作特点,那就是板块轮动、涨跌交替的模式,确实也涨不快。

而创业板指,经历了前两年的大涨,以及注册制实施后的“最后疯狂”,应以保持谨慎为宜,只不过游资介入很深,惯性尚在,一时还倒不了。

但事物都是从渐进到突进,从量变到质变的。如果说之前还属于主观猜测和“大概率”会怎么怎么样,那么现在盘面语言已开始清晰起来。

从周线看,在前一周沪指收了根带量带长上影的阴线后,上周放量收涨,几乎收复了前一周的上影线,这种类似反包的形态,无疑是向好的。

上方的阻力,目前从日线和周线看,都在3400点一带,若要有效突破,量能肯定要上个台阶,这是本周起要重点关注的。

创业板指周线已两连阴,上周跌幅1.47%,近期挑战前高点未果,技术上有形成双头之虞。若本周继续下跌,恐怕技术性抛盘会增多。

消息面上,继海通证券之后,又有两家证券公司受罚:国联证券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证监会对招商证券启动核查……

看来,券商这个牛市的旗手,本来今年业绩增长明显,有望在年底时分再领跑一段,却因为接二连三的公司出事,或许还要再等等了。

短线看,上周五两市均再收阳线,沪指的量能依然不够,创业板指也难言转强。预计本周初两市或有短调压力,而低估值蓝筹股仍可择机关注。(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40元燕窝成本不到1元 即食燕窝收割智商
初中女生冲动跳河 危急时刻被“打工人”救
看好孩子!男童手掌被绞肉机打成“面条指”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