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场关于放心消费的论坛听多方代表“高峰论剑”
2020-11-23 08:50:07杭州网

新消费环境下如何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手机下单一键到家,直播带货人人参与,生鲜配送无理由退货……新场景、新业态助力消费升级,成为当下市场上一抹亮色。与此同时,探讨消费新趋势,企业如何保障“放心消费”在新形势下也具有现实意义。

明天下午,由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主办的放心消费主题论坛将在瑞立江河汇举行,届时不仅有市民普遍关心的消费议题,还有新消费领域的“杭州经验”值得关注。

新消费预示新机遇

放心消费主题论坛干货满满

据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主任陈兆波介绍,本次论坛以“新消费、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联动消费、零售领域的企业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梳理新消费领域的变化脉络,旨在找到新的机遇寻求新的发展,同时也让大众敢于消费、放心消费。

今年以来,在面对不少线下消费行业受阻的情况下,直播电商的迅猛发展展现了强劲的生命力,而杭州作为“电商之都”,更是走在了发展前列。据了解,论坛上,北京天眼查科技有限公司将用一组组数据验证直播电商在这一年的突出表现,与此同时,作为传统商超逐渐向线上拓展的典型之一,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将分享保供经验的同时,介绍在新零售时代的大胆新尝试;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生鲜电商将带来对配送领域新格局的见解。此外,论坛还邀请了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集合大众关心的消费议题,分享典型案例。

圆桌探讨赋能新消费行业生态发展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都已经在各自的领域展现了惊人的反应能力和无限的创新活力。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这一年,我们的生活方式被重塑,理性消费回归,宅经济爆发,健康意识空前提升。

当然,面对新的消费模式,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而生,如何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如何在新模式下做好放心消费,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成为了一个值得我们深思和亟待被解决的新议题。

对此,陈兆波表示,在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之际,为鼓励市场主体加快创新,增强经济恢复性增长动力,举办2020“新消费、新机遇、新发展”放心消费主题论坛,让政府部门、企业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消费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梳理新消费领域的变化脉络,一起探讨如何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尤为重要。“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结构持续升级,举办此次放心消费主题论坛对推动经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面对瞬息万变的消费需求,通过与企业、与律师、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全方面探讨消费领域新趋势,为赋能新消费行业生态发展,保障放心消费的购物体验提供方向。”陈兆波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辽宁一村子自来水能点燃,联合调查组介入
40元燕窝成本不到1元 即食燕窝收割智商
初中女生冲动跳河 危急时刻被“打工人”救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