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元连日下跌 欧元短期获益
2020-11-19 08:04: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由周一晚间海外疫苗好消息提振的市场昨日恢复冷静,整体资产价格波动不大。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一度逼近92关口。

美国陆续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10月的核心零售数据不及预期,且创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市场对此反应平淡。当前美国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日新增感染人数在15万以上,疫情反弹预计将再次对经济恢复构成阻碍。现在评估疫苗对经济走势的影响还为时过早。第一、疫苗仍处于研发阶段,预计上市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第二、当前欧美地区的疫情反弹再次对经济的恢复构成阻碍;第三、随着不同公司的疫苗逐渐问世,预计相关新闻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作用将边际减弱。三重因素作用下,今后短期内市场因为疫苗研发进展而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将逐渐降低。美元指数也将重新回归到经济基本面上来。但随着美国流感季的来临,疫情恶化压力升温,在人们确信正常生产活动安全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全面恢复。政策方面,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可能需等到明年,但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财政刺激依然是必要的。此外长期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是定局,很难在短期出现改变,因此美元本身的弱势或将中长期保持。

疫苗的消息也让欧元成为受益方,继续持稳于1.18上方。但欧元再往后可能还是要看封锁后的疫情走势及欧洲央行的进一步刺激措施。目前来看,除非美元大幅下挫,欧洲区本身的基本面很难让欧元有大的突破。

受到美元走弱的提振,日元小幅上扬。眼下市场仍处于疫苗带来的风险情绪的余温之中,让同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和日元共同承压,预计短期美元兑日元仍将处于震荡偏弱格局。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机场轨道快线建设需要 这两处交通有变动
投诉出租车绕道9公里?交警认定出租车司机
每人500元!杭州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正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重大调整:网络初试+现场
连续14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计划12月正式通车!建金高速公路通过交工
“不交罚款就滚蛋”,陕西靖边一女支书被调
湖北一12岁初中女生江边死亡,警方排除他
盗贼偷餐馆不忘给自己做饭吃 警察:你胆够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