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杭保云担”一个月担保余额破亿元
2020-11-17 06:54: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小微担保业务余额破亿元,同时,公司也迁入新办公场地之际,恰逢实现“双喜”临门。

据悉,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杭保云担”线上服务系统正式启动以来,业务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一个月实现小微担保余额破亿元,“小微企业是杭州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的举措就是为了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杭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务井喷得益于模式创新,真真切切给予企业方便。首先是模式赋能,实现“三变”,创造小微担保新模式。变“企业在银行和担保公司之间来回跑”的多头联络模式,为“银行统一受理—线上推送需求—线上决策审批—电子保函发送”的单线联络模式,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同时改变“银行和担保公司各自实地审核”的传统单笔单户业务模式,为“双方统一标准、依托银行尽调”的批量担保业务模式,对一定金额以下的批量担保业务实行见贷即保,极大节约担保公司人力成本,同时一改“担保公司百分百担保”的单主体风险承担模式,为“银担2/8共担”的多主体风险分担模式,构建业务共促、风险共担机制。

让数据“开口说话”,以数据赋能,打通企业数字担保新路径。借助大数据代替人工调查收集,汇集国内市场8000多万家企业数据,并与国家工商总局数据同步更新,打通信息获取的“最后一公里”;借助云计算代替人工测算,将分散在各处的“数据孤岛”整合为一体,有效解决传统模式下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数据获取维度窄、人工采集成本高、样本易偏差等特点,为风控决策、企业画像打下坚实基础;借助银行严密的风控体系,在保后管理阶段通过系统直联及时进行风险预警提示,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效率是生命线,“杭保云担”打造全流程线上传输,免去企业、银行、担保公司人员之间来回跑的负担,提升沟通传输效率;全环节大数据匹配,免去人工信息采集、校对、录入、开票等技术含量较低的劳动过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全过程无纸化管理,将企业各类信息存储于系统中,并在云端进行备份,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人工录入信息时被篡改、盗窃或销毁的隐患。有了数字赋能的加持,传统担保模式下至少需要10-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1笔担保业务,通过“杭保云担”可实现从受理申请到审批决策不超过30分钟,跑出小微担保新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爱唱歌的阿姨为帮“国际友人”差点搭进
《郭初阳的语文课》:郭老师教你如何使学语
浙江省疫情防控发布会最新消息 这些人来浙
嗓子疼差点要了他的命!专家:出现这几种“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
杭州市舞蹈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
制假证 找替考 江西一高校招生老师获刑
江苏一警察嫖娼后亮出警官证,威胁卖淫女转
醉驾撞死一人欲找人顶包未得逞,银行职员获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