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线调整已相对充分 政策利好助力 周一看涨
2020-11-16 07:58: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延续沪弱深强。沪指低开0.34%,盘中两度破3300点,尾盘有所回稳,收盘跌0.86%;创业板指低开0.04%,全天走势强于沪指,收盘涨0.23%。沪市放量,创业板缩量,两市下跌个股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创业板指仍延续着急跌(上周三)后的修复走势,上周四周五连续两日小幅收涨,个股炒作又有所活跃,但范围并不广,从量能看也未得到资金热捧。

沪指上周五的下跌,主要受到了白酒股、权重股的影响。而智慧农业因再发异常波动公告,终于高开低走放量杀跌,也令近日炒高股整体降温,跌幅榜上多为近日涨得好的股票,短线风险凸显。

但低价股的萌动,依然有迹可循。上周五主板涨停的21股中,12只低于10元,其中低于5元的有8只,可见低价股正逐步受到资金关注。

上周五收盘后,两市低于2元的股票为79只,比高峰时近100只已经有所减少。说明最低价的群体,重心已在悄然上移,信号值得重视。

到了年底,是炒作ST摘帽的时候,加上主板注册制的预期,低价股群体已经并将继续受到资金的关照,在未来两三个月中机会不小。

这里有两类是关注重点:一是有望摘帽的ST、*ST股,智慧农业为摘帽行情立下了标杆;二是估值较低的低价股,多为传统行业的大盘股。

相对来说,摘帽概念想像空间更大,但有不确定性,万一没摘帽而退市,风险较大;而低价大盘股,业绩虽无忧,但股性不活,缺乏想像空间。

从一周情况看,沪指上周1阳4阴,周跌幅0.06%,属于冲高回落型的短期不利形态,但离周线的箱体下沿3200点,尚有空间。

而从沪指日线看,连续4天调整后股指考验了EXP指标55日线和3300点的支撑,目前均未告破,故本周出现反弹的概率不低。

消息面上,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无疑是件意义重大的事。经过8年谈判、参与人口最多的这一自贸区协定,对A股来说,只有两个字:利好!

此外,证监会前主席肖钢表示,可以考虑从蓝筹股开始率先试点T+0制度。而上周五美股市场上,成交额前10竟有5只是中概股,也凸显了中国资产的吸引力。

短线看,两市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加上消息面助力,预计周一将高开上行,但考虑到供求关系和其他不确定因素,也不能指望太高,能涨就好。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美芝股份(002856):实控人等拟于2020年度内向广东怡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合计转让不超过公司29.99%股份,转让价暂定18.4757元/股。

★绿盟科技(300369):拟回购股份,金额不低于1.8亿元、不超过3.6亿元,价格不超28元/股。

★亚玛顿(002623):签订约21亿元光伏镀膜玻璃销售合同。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高可获得双600万元“人才贷” 建德推
周末钱江新城办起了亲子集市 一起“花YO
江干区纪念夏衍诞辰120周年活动暨“懒寻
长三角地区经历过怎样的变迁史?文史专家学
含金量高,通过率却不足15%,2020专
广纳英才引智聚力 2020年钱江世纪城盈
杭州市杂技家协会成立 李洁当选主席
水电工闯女子卧室做“惊人之举” 监控拍下
四川乐山发生一起沼气中毒事故,致4人死亡
男子杀死与妻子有染的干舅舅 作案后跪地磕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