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环山乡设立“扫黄打非”示范点开展“绿书签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4:27   

都市快报讯 近日,环山乡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了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集镇电影院内设立了一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充分利用电影院人流量大、场地集中的优势,对“扫黄打非”工作行动开展宣传教育。

在该示范点上,环山乡不仅布置了“‘扫黄打非’三字经”宣传板、相关政策图释,还设置了一面“科普墙”供人互动。“科普墙”上的卡片放置在专门的格子里,每张卡片上都有一个科普问题,卡片背后即是对应答案。村民们可以任意抽取一张卡片,在互动答题中学习相关的政策与科普知识。

据悉,环山乡“‘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于9月正式开放并投入使用。乡“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与巡防员、志愿者一起于示范点内开展了理论宣传、知识问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青少年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及开展“绿书签行动”的特殊意义,进一步倡导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不良信息等理念,更好地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另外,环山乡还利用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农家书屋等阵地,通过送戏下乡、“我们的村晚”等活动,积极推广“绿书签”行动,充分传递了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营造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望超 高若云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近日,环山乡结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了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集镇电影院内设立了一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充分利用电影院人流量大、场地集中的优势,对“扫黄打非”工作行动开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