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探索金融数字科技创新模式 市金投集团牵手浙大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11-17 06:49:2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日前,市金融投资集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建行动。

围绕战略合作目标,三方将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就业实习基地等创新发展特色平台,加强在金融与科技交叉领域人才培养、业务发展的交流合作,探索金融数字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树立“产学研”合作的新标杆。

今年10月,市金融投资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设立。这是市金融投资集团顺应杭州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发展要求做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吸引、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加强人才体系建设,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金融投资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未来将以“数据服务业务”为重点,聚焦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领域,紧跟国内外理论前言和发展潮流,重点专注于金融大数据技术、信用评分模型、小额信贷模型、在线信贷技术等金融科技研究方向,加速构建以“场景-客户-数据-应用”等要素为基础的金融科技生态链。

这次三方签署协议,不仅意味着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战略合作的达成,更将推动市金融投资集团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合作走深走实。

近年来,市金融投资集团积极构建普惠金融和数字科技板块,参与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智能卡、智慧医疗、舒心就医、智慧医保、杭州办事服务、钱江分、杭州e融等数字应用平台,业务实现杭州全市域覆盖、全人群应用。

“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浙江大学是近几年来为集团输送人才比例最高的高校之一,希望这次战略合作在产学研、在职培训、就业实习等方面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市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锦铭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琚璐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爱唱歌的阿姨为帮“国际友人”差点搭进
《郭初阳的语文课》:郭老师教你如何使学语
浙江省疫情防控发布会最新消息 这些人来浙
嗓子疼差点要了他的命!专家:出现这几种“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日益健全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直机关
杭州市舞蹈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
制假证 找替考 江西一高校招生老师获刑
江苏一警察嫖娼后亮出警官证,威胁卖淫女转
醉驾撞死一人欲找人顶包未得逞,银行职员获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