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扩容加速 两市调整加剧 蓝筹抗跌 未来希望所在
2020-10-26 11:02: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调整加剧。沪指低开0.13%,上午保持强势,午后单边下行,收盘跌1.04%;创业板指高开0.27%,短暂上行后开始持续下跌,收盘跌2.72%。两市量能稍有放大,个股近八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上周五上午的走势还较为正常: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震荡回落。但午后的双双杀跌,感觉像是受了重大利空冲击似的,但消息面相对平静。

上周大市值的白马股,跳水开始变得接二连三。

尤其是周五,“每天拉一两只白马股枪毙”变成了集体屠杀,跌幅超过8%的就有石头科技、鸿路钢构、涪陵榨菜等十数只!

曾经的大牛股、长牛股,纷纷开始高台跳水表演,这种市况视觉冲击力无疑是较大的,也令市场的做多信心和持股心态受到重大打击。

此外,造成上周五大盘失色的,还有可转债的继续疯狂和惊天逆转。当日可转债市场早盘急涨,随后持续回落,成交金额突破1900亿元!

当日振幅超过50%的可转债就有12只,而从当日高点到收盘价,跌幅超过30%的有14只。其中,银河转债若在当天高位买入并持有至收盘,亏损幅度将达56%;而智能转债,成交金额居然达297.3亿元,是A股最大成交股的约4倍。

如此异常,终于引发了沪深交易所和证监会的监管加码,预计这一板块的“速成牛市”有如昙花般绽放过后,剩下的将是一地鸡毛。

说回A股,沪指上周4阴1阳,周跌幅1.75%,日线EXP指标仍保持金叉,目前55日线支撑小幅告破,若数日内收复,并无大碍。

创业板指上周跌幅4.54%,已基本抹去了前两周的涨幅,且周线缺口也全部补尽,故即使是连续跳空上涨,我们坚持看空并无不妥。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易纲10月24日表示,要持续推动金融业开放。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也表示,证监会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那么,对外开放是方向,且有加快的可能,意味着A股将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只要扩容不要太快,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也要看到,A50期指近期走得并不差,上证50指数也强于沪指,沪指则强于创业板指——希望还在,只是道路曲折了一点。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国恩股份(002768):年报预增80%-130%,预计净利润7.13亿元-9.11亿元;三季报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165%。

★中国建筑(601668):拟以不超过76.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价格不超7.66元/股。

★威海广泰(002111):签3.55亿元军用消防车装备订购合同。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增长7.3% 杭州外贸出口持续回暖 进口
皇帝命名 澳门大学学生追捧的名小吃  出
打造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行尽山水•浙
自在西湖外 趣味运动会(组图)
智慧治理、数字赋能 桐庐“数字乡村”开启
杭州交通综合便民服务自助机升级版正式上线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召开 全球萧山人共谋家乡
保姆揪2岁孩子耳朵进屋 宝妈看监控气疯了
有心病?男子两年30余次吃饭拒付费多次被
取消资格!云南一驾校教练超员被记12分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