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博物馆25日举行重阳茶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49   

赏菊、品茗、探寻茶叶生长的秘密

10月25日,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2020亭亭茶会·九九重阳”重阳茶会。50余位茶界专家学者和百余位市民茶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阵阵秋风,来自各界的茶友们欢聚一堂,品茶聊天,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用菊花作为点缀,选取黄拉丝、紫锦绣、浅紫桃园醉、红绣球等品种菊花,专设“菊”主题花径,从馆区入口开始,台阶两侧放置了各式各样的菊花,游客们可以一边赏菊一边欣赏馆区内的秋日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茶会除了这些老专家们,还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参与者,杭州本地20组亲子家庭跟随“西湖龙井茶课题”组织课题组成员,毅行西湖龙井茶山古道,跟着茶专家走进茶山,走近西湖龙井,一起探寻茶叶生长的秘密。

历经两个小时,沿着九溪、理安寺,穿越杨梅岭、烟霞洞、南高峰,最后抵达翁家山中茶博龙井馆区,期间,小分队在虎跑和理安寺完成取水任务,并将这些水带回茶会主场,煮水泡茶,让“茶都伢儿”为茶界老专家们献上一杯亲自冲泡的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2020亭亭茶会·九九重阳”重阳茶会。50余位茶界专家学者和百余位市民茶友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