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本周四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5   

更美的城市 更好的生活 更新的创意 从白马湖开始

都市快报

以文化惠民,以创意兴城;集世界精粹,燃创新之魂。10月29日-11月1日,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将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人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事,一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生活美学”盛宴,吸引各界来宾相聚杭城,共同见证。

作为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和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关键抓手和重要平台,2020杭州文博会将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进行专题策展。

本届文博会设置主会场、线下分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等6大展区。

四天时间,畅游世界。一幅美轮美奂的文化与创意画卷将在白马湖畔缓缓铺开,这是来自全球各地参展方集体创作的智慧结晶。这一次,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更新的创意,都将从2020杭州文博会开始。

专家大咖解读新文创,聚焦“思想的文博会”

2018年以来,杭州文博会在坚持原有办展特色基础上,创新提出打造“思想的文博会”的目标。近年来,文博会通过每年安排一系列产业高峰论坛、行业指数发布、商务对接洽谈等专业活动,已成为广受国内外业界认可的行业发展风向标。

在文创新思想的引领下,如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开启产业发展的新征程?本届文博会期间,14场专业活动将秉持高规格、高水准标准,邀请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院、德国吕内堡大学、英国舒马赫学院等知名高校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抖音、人民中科、红杉资本、高樟资本、吴晓波频道、蘑菇街、小红书等国内外100余家知名文创机构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将齐聚文博会,共同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

其中,这几场含金量超高的活动干货满满不容错过。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开幕式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率先登场,金物奖(2020)新国货论坛暨新国货白皮书杭州文化篇重磅发布,还有令人期待的2020新文创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2020第七届中国创意设计峰会等。届时,数字内容产业年度发展指数等5项行业报告将同时发布,推动杭州文博会成为产业创新驱动的风向标和行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分享到: 文/厉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开幕式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率先登场,金物奖(2020)新国货论坛暨新国货白皮书杭州文化篇重磅发布,还有令人期待的2020新文创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2020第七届中国创意设计峰会等。国内外文创精品齐聚,享受“1展逛N展”的乐趣今年,面积近70000平方米的文博会主会场,27个国家和地区,1700余家文创企业及品牌参展,全世界各种精巧的创意、珍贵的文物、新锐的设计、多元的文化荟萃于此,“闪现”杭州。每年的杭州文博会,都是一次来自世界各地参展方的集体创作,是对人类未来发展的智慧和创意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