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秋高气爽 周三周四有短暂小雨侵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46   

近期昼夜温差大 “三高”人群早锻炼时间最好安排在10点后

昨天是重阳节,又有着好天气的加持,大家有没有出去登高赏秋呀?虽说这几天早晨气温低了些,好在白天阳光灿烂,气温回升快,出门走走逛逛或者爬爬山,真是舒适又惬意!不过,重阳节的好天气仅延续到这周二,周三起冷空气“发威”,大家要暂别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迎来湿冷的阴雨天了。

昼夜温差10℃左右 早晚要注意保暖

上周霜降节气刚过,冷的节奏就安排上了。最近早上出门最大的感受就是,凉飕飕!的确,昨天早上最低气温仅10.7℃,成为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气温。

昨天白天天空云卷云舒,微风轻拂,太阳也扬起了笑脸,气温跟着一步步往上升,最高气温定格在了21.7℃,脱去早上出门穿的厚外套,一件轻便的长袖就足够了。

昼夜温差大,早晚和中午宛若两个季节,这样的天气不仅容易遭到感冒的侵袭,还有人中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招。

有专家曾表示,气温每降低10℃,血压就升高5mmHg,而血压升高容易诱发高血压脑出血或者脑梗死。特别是在户外和早上,早上5点-9点是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峰期。建议有早锻炼习惯的老年人可以调整一下锻炼时间,“三高”人群的锻炼时间最好安排到上午10点后。

未来几天,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的格局不会变。预计本次秋高气爽的大晴天会持续到周二。周三起天气开始转阴,预计夜里转小雨,周四冷暖气流交汇,还会有些降雨。一直到新一波冷空气完全占据杭州,也就是周四夜里,短暂的降雨就结束了,周五又转为晴好的天气了。

气温方面,周四受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19℃左右,其余几天基本在20℃以上。周四之前最低气温13℃-15℃。大家应适时添加衣服,注意保暖,同时注意预防秋燥,可以多吃点水果,比如柚子、柑橘、梨等。蔬菜的话,冬瓜、银耳、莲藕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阳 胡梦霄 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钟一鸣
返回
近期昼夜温差大,“三高”人群早锻炼时间最好安排在10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