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值专利组合让企业更有价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54   

保障网络稳定的安全系统实际包含了十几项专利

意外点到恶意软件,却并没有被垃圾网页“霸屏”;在网站上输入个人信息,也不怕被轻易窃取……日常中,上网能够保持健康运行离不开网络安全系统的保驾护航。防御安全威胁,抵挡黑客入侵,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网络安全态势预警与防控系统便发挥着这一作用,如今已被应用在不少政务网站上,不仅如此,今年该系统还被纳入了杭州市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

此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拟立项(资助)的杭州市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进行公示,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网络安全态势预警与防控系统榜上有名。据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莫金友介绍,该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重点集合了几十个基础专利,多维度构建网状专利群,“入选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为企业系统梳理核心价值提供平台。这既是对公司专利技术的认可,同样也对知识产权布局有了进一步的要求。”

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杭州市重点发展产业。近年来,杭州多举措为新产业发展提供平台,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开展专利密集型产业研究便是其中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9月,杭州万人高质量专利指数为190.38,同比增长44.12%。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在培育高价值专利的同时,重视建立健全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开展2019年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培育项目申报。其中,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的厨房电器智能控制专利导航作为榜单名列之一,重点研究厨房电器的智能控制,在为用户提供了优质厨房生活体验的同时,聚焦如何实现操作便捷,使用控制更人性化。苏泊尔知识产权经理沈钱表示:“项目以专利导航分析为手段,推动专利融入支撑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企业在产品上实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突破,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创新主体培育政策,引导杭州市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深度挖掘、培育区内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成果,提升知识产权质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