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乐舞庆重阳 社会力量助力杭州老人“文化养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7:53   

“七色光,七色光,太阳的光彩,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10月24日早晨,清亮动人的童声在三替启真名苑社区养老服务点响起。老人们齐聚一堂当观众,孩子们奋力表演给长者献礼。喜迎九九重阳节,花园亭社区联合三替居家养老为启真名苑的老人们带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开展《最美夕阳》重阳节汇演,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探索“文化养老”新可能。

唱歌、诗歌朗诵、拉丁舞、小提琴……活动现场,来自萤火虫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给长者带去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不仅有少儿艺术团的支持,九歌健康科技、海王星辰、瑞尔、江中制药等企业也以不同的方式向长者送去了节日问候,丰富老人“文化养老”方式。

“我们为活动提供了赞助支持,以家中常备药为小礼物,助力健康生活进入每一位老人的日常。”江中药业浙江省经理刘祈坤说。活动承办方三替养老部负责人潘琳则表示,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通过表演为老人献礼的方式,也能够更好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的优良习惯。

让社区老人住得安心,居得幸福,从社区到企业都做了不少努力。“舒适的居家养老生活需要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联合三替集团,通过提供个性化服务,助推社区老人的品质养老生活向高品质养老迈进。”书记章云说。下一步,花园亭将加快社区数字化平台建设,助推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再深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编辑:钟一鸣
返回
10月24日早晨,清亮动人的童声在三替启真名苑社区养老服务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