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 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热度火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6:41   

线下赛2000个名额30分钟“抢光”,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

杭州日报讯“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热度火爆,“杭州绿道”品牌持续打响。

日前,记者从市建委、市体育局了解到,自9月30日“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绿道毅行已成为全民迎亚运的新风尚。

“截至10月15日,全市已有近10万人次登录活动小程序,线上累计步数已超过五亿四千万多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台数据也反映出了杭州市民参与毅行健身的特征和画像。

数据显示,参加绿道毅行活动的市民平均年龄29.2岁,29至45岁是杭州毅行人群的主力军,占到总参与人数的59.7%。90后中每天都能坚持毅行的占到51%,80后占64%,70后占74%,60后占80%,55后则有83%;目前居民参与毅行活动热情最高的五个区为富阳、西湖、余杭、下城、江干;大家最喜欢晚上6点至8点之间,以及晨起6点到9点毅行锻炼,分别占59.5%、35.15%。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杭州绿道品牌已经成为杭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块金字招牌。截至2019年底,杭州已建成环湖、沿山、沿江、沿路、沿河、湿地、公园、乡村绿道等8种类型约3363公里,主城区范围内基本实现“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的建设目标,有八条绿道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绿道”,最美绿道量居全省第一。杭州绿道网的持续加密,既释放着让市民在家门口慢享生态绿廊空间的“获得感”,也带动了生态游、健康游和乡村游,绿道毅行越来越成为全民喜爱的健身运动。

“此次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设置了打卡最美绿道、解锁主城区绿道、挑战中心城区绿道、点亮全杭州绿道等四个不同难度等级。广大市民对于前往全市不同地区‘解锁打卡’绿道表现出了巨大热情。”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解锁主城区有107人、9支团队完成;挑战中心城区有56人、4支团队完成;点亮美丽杭州有19人、4支团队完成。

不仅如此,数据后台还显示了目前最受市民欢迎的绿道,“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江干区的上塘河绿道、拱墅区的运道以及富阳区的富春湾绿道。”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余最具人气的绿道依次还有富阳区北渠路、西湖景区环湖绿道、富阳区中砂绿道,拱墅区古新河绿道、上塘河绿道,下城区东新河绿道、红西河绿道等。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1日,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将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启动线下赛,受疫情常态化控制影响,今年仅开放5公里亲子组和15公里组两个组别,共计2000个名额。

“虽然规模相对以往减少了将近90%,但毅行忠实粉丝的热情丝毫不减。”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通道在10月19日上午9点开启后,30分钟内2000个名额便被一抢而空,报名页面总浏览量超25万次。“19秒,第一个15公里名额产生;35秒,第一组5公里名额出炉……市民群众参与绿道毅行的热情,充分让我们感受到了整座城市对于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热潮。”

后台数据还显示,此次杭州绿道毅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杭州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杭州人省外最多的是来自安徽、河南,省内大多来自金华、温州、绍兴等地。“某种意义上来说,杭州绿道毅行大会已经成为各地人民共享的健身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