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天1300亿元! 这只新基金被投资者买爆了
2020-07-09 08:27:15杭州网

爆款频现,理财经理呼吁理性

都市快报

A股一骑绝尘迈入3000点后,也彻底点燃了基金销售市场。7月6日,汇添富中盘基金发售4个小时破500亿元,仅半天就提前结束募集。昨日,新发售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继续被基民们“爆买”,开售4小时销量超550亿元,截至下午6点,募集资金达到1300亿元。

作为代销渠道之一,银行的理财经理也迎来了高光时刻。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在某国有银行网点的理财室里看到,3个客户把理财经理团团围住,正在咨询基金买卖。基金销售究竟有多火爆?快报记者跟几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聊了聊。

投资者一进门就打听基金

“现在很多客户来网点,就是奔着基金来的,一进门就打听基金。”杭州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同一时间接待几个客户还是好的,最怕的是这边线下在聊,那边客户咨询电话又打过来了,真的是忙不过来。这几天微信的信息也多了很多。”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说。

在投资者年龄层上,有理财经理提到,来网点咨询的不只是老年人,不乏一些90后、95后新基民。“A股去散户化明显,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了公募基金,年轻人也意识到炒股不如炒基,投资是一件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交给专业机构打理。”

同时,记者发现,理财经理最近在朋友圈发“小广播”的积极性也越来越强。一位城商行理财经理在朋友圈里“播报”新基金的配售情况,同时提醒客户,退回资金可以承接另一款即将发售的基金。另一位城商行理财经理则推荐了该行的多只精选基金,特别注明“不输爆款”。

投资者也感受到了理财经理的这份热情。杭州一位新基民对快报记者表示,上个月在一家银行咨询理财事项,理财经理推荐的是一款5年期保险产品,说这款保险最近销量特别好,预期年利率有4点多,也是强制储蓄的一个方式。

“昨天又去银行办事情,恰巧看到那位理财经理,又聊了聊,她转而给我推荐了基金产品,说最近新基金都卖爆了,一天结束募集,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她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院这些小措施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单笔最高额度达300万元 建德首笔"抗洪
新安江泄洪 建德受影响约30万人 损失1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安徽歙县今日补考语文、数学两科目 启用备
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 事故致2人重伤4人轻
李国庆被警方依法行拘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爆款基金的规模往往很大,这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特别在市场火热的阶段,投资者们买在相对较高的点位,我们也会担心投资者是否会取得不错的收益,如果投资者最后拿到的收益比较一般,可能会影响我们银行其他产品的销量,这是客户信任度层面需要考虑的事情。”杭州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