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亿元 钱塘江畔又一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7:27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43150项目行动计划”第七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此次开工项目包括安置房、道路、河道等6个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额达22亿元。

“最美安置房”建设团队来了 要在城东新城 打造新一代安置房标杆

天城单元的R21-13、23、38地块和三里亭单元的R21-31地块四个项目的代建,将由曾经承建杭城“最美安置房”的团队蓝城乐居操刀。

“对于每一个代建项目,尤其是安置房项目,前期我们会充分考虑百姓需求,因需设计,传承历史文化,融合周边城市规划。在营造阶段,我们坚持实施第三方检测和客户质量小组监督制度,保障工程品质。”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裘黎明说,要为城东新城打造新一代安置房标杆。

这3个安置房项目中,天城单元R21-13项目,东至麦庙港绿化带,南至环站北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机场路。总建筑面积约4678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82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8500平方米。

天城单元R21-23地块安置房项目东至麦庙港绿化带、D3-01地块,南至新井路,西至徐家洋路,北至麦庙路。总建筑面积约8767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317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4500平方米。

天城单元R21-38地块安置房项目东至规划用地,南至规划支路,西至范家路,北至天城路。总建筑面积约9218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968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2500平方米。

这3个安置房项目,都属于范家社区安置房,预计2023年底回迁。

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百姓切身利益,作为建设主体的钱投集团,在总结提炼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过去十多年的安置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安置房建设与商品房建设在质量、配套、地段“三个一样”原则,确保配套完善;合作单位选择市场化性能优、质量可靠的品牌;工程管理全过程实时监控所有在建安置房项目。

新城道路、空中连廊……

助力提升城市服务速度与水平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项目也备受关注。

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四堡七堡单元内,全线为U形槽+隧道形式,双4规模,设计时速为50km,起点接顺现状已建钱江路隧道(U形槽段),终点接沪杭甬抬升工程地面辅道,隧道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引水河改造工程采用倒虹形式下穿钱江路隧道(U形槽段),河道改造长约190米,河宽20米,其中倒虹段长度为110米。计划年底完成河道倒虹及凤起路下方暗埋段,工期540天。

“工程建成之后,从钱江隧道出来直接转弯上凤起东路,走沪杭甬高速就很方便了,上艮山快速路也很快,较原来减少了四五个红绿灯,节省约5分钟路程。”钱投·城东建投副总经理金礼桥说,“整个工程将会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建设好。”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为强化区域交通联系的重要主干路,以沪杭甬高速公路提升改造为契机,连接沪杭甬地面辅道,进一步强化与城东新城等区域的南北联系。

源聚支路(德胜路-沪杭甬高速)分段项目,位于江干区彭埠单元,北起德胜路,南至沪杭高速公路,为城市支路,道路标准段宽度24米,全长约654米,连接德胜路及沪杭甬高速。

二号港(备塘路-地铁支路)河道整治工程、彭埠单元G3/B1/B2-01地块与C2-12地块空中连廊及地下连接通道工程项目,全长约266米,宽约20米,河道两侧绿化带宽各15米。建成后将有利于改善区域河道水质和沿河两岸生态环境。

另外,空中连廊和地下连接通道,分别上跨和下穿二号港(和兴路—鸿泰路)。其中空中连廊2处,每处长约55米,宽约9.6米,净高不小于3.5米;地下人行通道1处,长约50米,宽约30.1米,结构净高约4.3米;地下车行通道2处,长约50米,宽约6.3米,结构净高约3.9米。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此项目旨在打造友好的人车分行交通架构和网络化复合公共空间,将大幅提升商圈聚合服务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马媛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