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征兵工作火热进行中 大学生入伍新增多项优待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7:27   

都市快报 “疫情当下,希望我们趁着年轻,有梦想、有热血,投身军营,发挥青春的光彩……”已经通过2020年征兵体检初检的浙江大学在校生李家豪说。

近日,2020年征兵工作网上报名正在进行。浙江大学共有51人报名参军,其中男生43人,女生8人。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开始实行一年两次的征兵政策有调整,上半年的征集任务并入下半年。今年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与往年不同,今年以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以往优待政策以外,还新增了优待政策。

一是自2022年起,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退役并完成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二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2021年起由以往的5000人提升为8000人,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除此之外,服役满2年退伍时(以到普通地区服役为例,不考虑西藏、新疆和艰苦地区服役的情况下),杭州城区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所得的各种经费总额最高可享277757元,其中包括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奖励42668元(2020年标准)。

退役复学毕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各区、县(市)根据当年事业单位招聘的实际情况,推出一定数量的符合退役士兵就业的事业编制岗位,招聘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如3年内参加大学生村干部招聘时,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等优惠政策。

“目前杭州市高校报名1028人,初审初检合格的319人。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我们鼓励青年学子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书写精彩人生,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杭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张军说。

如果你也有“强国梦”“强军梦”,欢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报名。

杭州市征兵办咨询电话:

0571-87345086

杭州市廉洁征兵举报电话:

0571-8734531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