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首轮消费券 杭州人抢得最多手速最快
2020-07-02 08:04:54杭州网

昨天12点09分还有人抢到

都市快报

“今天的消费券你抢了吗?都花出去了吗?”未来半个月,你和朋友见面打招呼都可以这么问。

昨天早8点,全国版消费券首次在支付宝里开抢!很多人反映:又是秒没啊。抢到的小伙伴发出灵魂拷问:你们的手速怎么那么快?

没错,就是这么快,你知道吗?在首轮全国抢券中,杭州人抢得最多、手速最快!除了杭州之外,其他手速最快的城市还有长春、福州、温州、合肥、绍兴、内江、芜湖等。

中午12点再抢消费券!我被手头的事情耽搁了下,一回头已经过了12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点进去,结果12点06分竟然也抢到了,赶紧和身边的同事一说,还有人在12点09分抢到了。

事后有网友支招:“其实掐着点抢消费券,页面可能会有点卡,后面再进去刷新一下说不定还可以捡漏。”

不少抢到券的网友反馈,查询附近支持消费券的商家数量不多。支付宝表示,有不少刚报名的小商家正在录入当中。

另外,抢到的朋友,如果自己日常消费的肉夹馍、煎饼果子店铺不支持这种消费券怎么办呢?

支付宝也支招:只需请老板上支付宝搜“消费券报名”,三步操作1分钟搞定,当场就能用!

也就是说用户若发现还不支持消费券使用的商家,可提示商家直接上支付宝搜“消费券报名”,报名成功后即可当场生效支持消费券的核销。

有人笑称:吃货还得承担起让家门口的小店走上数字化发展之路的重任啊。

据统计,全国消费券首轮城市手速排行榜中,第一名杭州已经有28万商铺报名支持消费券了;另外,第四名温州也有15万商铺报名支持消费券,第六名绍兴则有8万商铺。浙江商户参与的积极程度妥妥地是全国第一了。

支付宝消费券团队分析称,这跟此前几个月不同城市派发消费券的消费习惯有关,此前熟悉消费券模式的城市居民,对抢消费券相对敏感。

从7月1日到17日,规模100亿元的全国版消费券正式开始发放。每天8时、12时,用户上支付宝即可领取,当天领券,当天使用。这是全国200多个城市发放地方版消费券后,全国范围首次发放跨城通用消费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先进党员!杭州市为庆祝建党99周年
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公益”学堂揭牌开课
嚣张!杭州男子开着大货车“正大光明”顺走
​七旬老人贪吃枇杷晕倒在医院门口!医生: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湘湖驿”开放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