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残忍杀害萧山一对父女 漫漫十年逃亡路 今朝终落网
2020-07-02 08:11:49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廖XX!”“哎!”在听到有人喊出自己真名时,一名正在售卖早餐的男子本能地答出了声。一眨眼的工夫,他就被围上来的数名男子牢牢控制,并压上了车。

这是6月17日发生在广东省惠州市某菜场的一幕。这名被抓获的男子,正是十年前在萧山楼塔镇残忍杀害一对父女的犯罪嫌疑人廖某。

十年前。廖某和杨师傅原先都在楼塔一家减速机工厂上班,两人因为一些工作琐事时常闹矛盾,老板便提议廖某去其亲戚家的厂里帮忙。没多久,廖某发生了工伤事故,导致脸部缝了20余针。“我当时没有活干了,赚不到钱,脸上也落了一道大疤,讲话漏风,如果不是他跟我闹矛盾,我就不会变成这样。”廖某对民警说道。

随着恨意在心中积聚,廖某准备好菜刀,找到杨师傅家,实施了报仇计划。2010年12月11日上午8时许,楼塔镇楼英村一间出租屋内,11岁的女孩洋洋(化名)睡眼惺忪,看到廖某推门而入,对方从口袋中拿出100元递了过来,正当孩子拿着钱开心之余,廖某突然紧紧掐住了她的脖子……

痛下杀手后,廖某并未离去。他先用棉被盖住洋洋,制造其还在熟睡的假象,随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躲在门后。没多久,杨师傅下班回来了,可怜的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被廖某从背后袭击,砍了一刀又一刀,倒在了血泊之中。

当年,由于此案性质恶劣,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广泛调查取证工作,最终确定了杀害杨师傅及其女儿的犯罪嫌疑人为廖某。

确定嫌疑人后,萧山警方又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围绕廖某的下落进行多方搜查,发放张贴上万份悬赏通告。尽管付出了长时间极为艰辛的努力,但专案组始终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十年来,萧山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工作,多次召集精干力量对犯罪嫌疑人廖某可能落脚点进行分析和查找,对一些新发现的线索进行甄别和核查。直到今年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后,专案组得到了一条线索:廖某很有可能化名为杨某某,在广东省惠州市一带活动。在经过信息研判确认之后,专案组奔赴惠州,联合当地警方成功将廖某抓获,并即刻押解回萧。

据廖某交代,犯下命案后,他乘坐汽车一路潜逃,先是藏身湖南,后辗转到广东定居。“这10年我过得很苦,每一天都在后悔,对不起他们一家,也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说着说着,廖某流下了眼泪。目前,廖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项韦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
线上找房陷阱多?杭州市消保委“百人较真团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公布 派位比最高7.
临时党支部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