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新建大桥 举行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07:28   

每日商报讯 一艘渔船发生走锚从上游漂来,失去动力撞向施工区域主栈桥,2名巡检人员刚好在检修,护栏脱焊坠入江中,巡检人员“落水”……昨天上午10点,在钱塘江新建大桥的起吊平台上发生惊险的一幕。

发生这一险情后,现场安全员和技术员迅速赶往事发区。安全员取下临近救生圈抛射至1号落水人员身旁,技术员立即拨打应急电话报告事故。接到电话后,项目经理(现场指挥)一边安排项目部人员前往施救,一边拨通浙江交工集团应急办、指挥部应急办和钱江大队应急办的电话,进行应急联动,启动防洪I级应急响应。

这是2020年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水上救援Ⅰ级响应应急演练的场景。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水上应急响应演练,主要演练防汛(防潮)预警信息的发布和获取、信息传递流程、应急响应的启动和施工单位根据应急预案采取的防范措施。其次,是现场进行的船舶撞击及人员落水救援演练,也就是开头惊心动魄的场景。

沪杭甬改建工程新建钱塘江大桥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李胜辉说,随着工程的推进,钱塘江已进入潮汛期,水上船舶碰撞和人员落水风险系数增大,水上应急处理工作的难度和压力与日俱增。“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来检验项目部及各联动单位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韩潇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