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凉山深处有人家 富阳扶贫再添“新坐标”
2020-06-17 07:36:0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看着电视机中的新闻联播,富阳区新联会副会长羊明坤的思绪又飘到了2300公里外的凉山深处,“不知道电视机现在有没有送到那边。”他喃喃地说道。

凉山喜德正洛村

富阳扶贫“新坐标”

近日,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代表富阳区委区政府,带队赶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是杭州扶贫“新坐标”。按照中央挂牌督战工作要求,今年4月开始,由杭州市组织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喜德县18个贫困村。根据杭州市对口办安排,富阳区与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建立结对关系,助力挂牌督战工作。

据了解,正洛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0余户743人,贫困发生率88.88%;2019年底,全村还有贫困户95户319人,贫困发生率38.16%;本地贫困户产业基本为畜牧业和种植业,主要养殖黄牛、绵羊,种植土豆,均为小规模单户发展,经济效益较低。

6月10日下午,富阳结对帮扶团一行抵达喜德县。在随后召开的杭州市社会力量助力喜德县挂牌督战村工作会议上,帮扶团成员与正洛村及其所在乡镇负责人见上了“第一面”。会上,富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林代表区总商会向正洛村捐赠帮扶资金30万元。“对照正洛村的帮扶需求清单,这些资金将用于帮助该村修建产业道路、壮大养殖业以及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郑金林表示。

6月11日上午,富阳结对帮扶团一行走进正洛村,上门走访了6户贫困户,并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走访中,帮扶团成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与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了解村内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大山”的孩子

也是我们的孩子

对于正洛村一些贫困户来说,电视机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即的“高档电器”。孩子走不出大山,甚至都看不到大山外面的风景。在村子里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羊明坤当即决定捐赠12台总价值1.8万元的电视机,“这样过年看春晚,这些贫困家庭的老人、孩子就不用去邻居家去‘蹭电视’了。”羊明坤说,年底,富阳区新联会还将送去“圆梦礼包”,让村里的孩子们能背上崭新的书包、穿上温暖的校服,看新书、学知识,提高文化水平,丰富精神世界。

一行人中,富阳华邦建材公司董事长孙继武看到村里贫穷落后的面貌,望着老百姓渴望脱贫的眼神,也感到十分心酸,他现场承诺将通过富阳区慈善总会向正洛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扶贫工作是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孙继武介绍,这些捐赠款项将用于为50户村民家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以及购买种猪、建设牛圈等,助推村内养殖业发展。

陈平表示,下一步,富阳区委区政府将加强社会组织、民营企业与挂牌督战村之间的结对帮扶,建立正式和定向的沟通联系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针对正洛村提出的困难及问题,采取措施,逐项进行具体落实帮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富阳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邱栋 沈贤灿 实习记者 李腾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南湖区精心描绘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全国首个夜间经济电力
始版桥未来社区两宗地块顺利出让!年内开工
手机无需解锁 即可秒刷乘车 Huawei
2岁幼童将玩具塞进鼻孔急坏家人下沙热心“
滨江竞得望江未来社区地块,精装限价698
5岁小女孩独闯江湖受惊吓 民警秒变“奶爸
16岁女攀岩世界冠军坠崖
北京通报27例新冠病例具体细节 7人在餐
这些都是谣言!央视新闻北京疫情辟谣帖又来

杭州影像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

以创作致敬英雄 用...

搭建海智平台 畅想...

77天!下城“小而...
凉山喜德正洛村富阳扶贫“新坐标”近日,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代表富阳区委区政府,带队赶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按照中央挂牌督战工作要求,今年4月开始,由杭州市组织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喜德县18个贫困村。根据杭州市对口办安排,富阳区与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建立结对关系,助力挂牌督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