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0多年的老面馆集体拥抱互联网 消费券刺激下杭州“片儿川们”门口又排起了队
2020-05-25 07:24:09杭州网

事实上,关于今后消费券怎么成为长期政策杠杆?不只俞学文、席文,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支付宝:开放消费券技术、重点倾斜小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数字消费券在促进消费、释放消费需求,特别是帮扶小店经济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代表委员们的这些呼吁也迅速得到了响应。

在5月20日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宣布全面开放消费券产品,除了政府之外,商家也能通过支付宝发放数字消费券,“第一个先给小店安排上。希望能借助消费券等数字化手段,在3年内让4000万商家转型成为数字小店。”

据悉,通过升级版消费券,一个地区的商家就可以联合发券,跨店通用,一个小店,甚至一个路边摊也能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了。对小商家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抱团回暖,只在一个店能用的消费券,对消费者吸引力有限,但是成千上万个商家都能用的消费券,消费者的领取和使用概率就会大幅度增长。

借助消费券,更多类似于面馆这样的小店将会享受到数字化升级带来的红利。

同时,为了更好稳住上亿市场主体,5月21日开始,在银保监会指导下,三大政策性银行将联合网商银行,向小微商家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百亿贷款“免息券”,第一批“免息券”将在全国81个城市发放,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家可上支付宝领取。

消费券加上免息券,两券双管齐下,共同促进小店的进一步回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治愈!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网红”小鹿,
这家小吃店总是关门营业?民警冲了进去!
浙大学者发明“量脸定制”护目镜 佩戴更舒
放学途中,8岁男孩喊停妈妈,原来地上……
汽车、地铁房、特色手创......杭州开
直播预告∣首季“杭州好人”即将发布 会是
“云上话报考,云上见未来”这位校长带你走
成都小龙虾低至6元一斤 网友:实现“小龙
使命相同: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
一少年欲徒步400公里回家 背后故事辛酸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近日,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将消费券打造成长期政策杠杆,呼吁迅速得到响应,支付宝立马给全国4000万小店优先安排上了:开放消费券技术、重点倾斜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