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 杭州·数栖大会深挖数据的超强能量
2020-05-20 07:48:30杭州网

每日商报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随即成为热词。

正如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般,新的“数字基建”通过打通整个体系中数据的流动,可推动企业和政府降本增效,提升运行效率。

在这种背景下,更多企业开始注重数据的力量。疫情期间,数据中台企业发挥着不容忽视的支撑作用。

深耕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澜科技”)在此次疫情中所表现的数据能力价值得到肯定。通过深挖数据力量,数澜科技正触发更多企业展开数字化转型思考。

在后疫情时代,数澜科技还将趁势邀请1000+行业标杆企业共同探讨“数字基建”,带领企业更好地挖掘数据利用数据。

“新基建”推动第5生产要素诞生 赋能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数澜科技的帮助下,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出行的安全系数。

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了解到,为降低公共出行导致感染的风险,他们在原有客流大数据分析基础上,推出了“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对车厢内站间实时载客量进行追踪与分析,灵活调配在途车辆,减少乘客聚集。

据统计,该系统每天可测算超300条常规线路,具有班次调控功能。有了数字化赋能,一辆普通的巴士也可以具备防疫功能。

数澜科技CTO江敏说,数据中台在疫情防控中派上了大用场,能实时追踪人群接触史、预测人口动态轨迹、提前调配物资等。可以说,数据驱动传统的公共交通行业发生了变革。

除疫情防控外,数据中台的效能还体现在其他应用场景上。

江敏拿数澜科技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合作两年多的项目举例。在办案过程当中,检查机关会面临百万量级的投诉信息,这些线索来源分散、牵扯对象众多、信源真假难辨,如何高效甄别具有立案价值的线索?

“数据中台可通过线索自动采集、AI文本解构处理、关系网络图谱等技术,甄别出具有价值的线索。”江敏说,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应用数据中台后,年立案数量从此前的92件增加到900件,整体减少了80%的人工分类工作量,有效线索效率提升95%以上。

数据中台更为金融行业带来了变革,某银行应用了数澜科技数据中台后,年短信成本节约超3成,节约的人力成本累计近千万元,年交易额提升2-3成。数澜科技为某证券公司建立数据中台后,客户活跃比例提升3倍以上,服务转化比例提升4倍以上。

在江敏看来,数据已成为第5生产要素,在企业生产经营的降本增效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中央提出新基建的背景下,数据中台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

2020数栖大会举办在即

1000+行业标杆企业齐聚杭州论剑

日前,腾讯微信、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2020码上经济“战疫”报告》,这份报告显示,疫情激发了企业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的需求,46.5%企业表示将加大数据中台投入,数字化程度越高的企业对“新基建”的需求越高。

在数字基建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呼声愈发高涨之时,曾获IDG资本、洪泰基金、湖畔山南等机构多轮融资,为约10%的世界500强中国区上榜企业提供企业自建数据中台整体服务的数澜科技,希望依托自己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再次举办一场关于“数字基建”的盛会。

6月20日,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2020杭州·数栖大会再度上演。本届数栖大会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余杭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指导,数澜科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主办。

据数澜科技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是数栖大会举办的第三年。在去年数栖大会上,亮点纷呈,首个数据中台行业分析报告出炉、数栖 v4.0 产品——澜图发布、“Helios Project 火种计划”被提出、国内首个“数字化中台联盟”发起……这场盛会线下共有千人到场,线上直播平台吸引了25万人次观看,各行业大咖皆来分享经验。

2020杭州·数栖大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升级焕新。将以“数字基建赋能新力量”为主题,聚焦新地产、新金融、新制造、智慧政府四大行业领域开设6大平行论坛。除行业论坛外,另两大论坛分别是技术研讨和生态伙伴。

大会邀请了华为、金蝶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万科集团、绿城集团、建业集团、兴业银行、恒大人寿、中信集团、宝马中国、方太集团、长虹电子、好莱客、时尚集团、百果园、红星美凯龙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IDG资本、湖畔山南、天堂硅谷、洪泰基金、华智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以及之江实验室、中国信通院、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德阳政务与大数据管理局、温州检察院等政府和新型研发机构,围绕“产、学、研、用”多个维度,共同探讨数字化在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场景,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指明一条清晰路径。

在环节设置上,主题演讲、报告解读、产品发布、圆桌会议……2020·杭州数栖大会都已安排上了。

在此基础上,数据中台该不该做?企业如何上数据中台?怎么通过数据力量“四两拨千斤”,让企业内的流转数据变成金矿?更多你想知道的,均在这场有1000+行业标杆企业参会的巅峰盛会现场。

目前,本届数栖大会正向外界开放报名,有意参与这场盛会的企业或个人,可以扫描右边二维码报名参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
有点不寻常!杭州这个工地突破传统,采用“
西北汉子买房贷款遇麻烦 帮助他的浙江女孩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推广100条精
余杭4宗涉宅用地出让,临平山北溢价30%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新基建”推动第5生产要素诞生赋能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数澜科技的帮助下,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出行的安全系数。大会邀请了华为、金蝶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万科集团、绿城集团、建业集团、兴业银行、恒大人寿、中信集团、宝马中国、方太集团、长虹电子、好莱客、时尚集团、百果园、红星美凯龙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IDG资本、湖畔山南、天堂硅谷、洪泰基金、华智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以及之江实验室、中国信通院、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德阳政务与大数据管理局、温州检察院等政府和新型研发机构,围绕“产、学、研、用”多个维度,共同探讨数字化在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场景,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指明一条清晰路径。在后疫情时代,数澜科技还将趁势邀请1000+行业标杆企业共同探讨“数字基建”,带领企业更好地挖掘数据利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