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工商联与浙江大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努力成为样板工程
2020-05-20 07:45: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5月18日,省工商联与浙江大学在杭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打造新时代浙江省产学研合作样板的新征程。此次双方合作旨在推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为民营经济化危为机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发展动能。

据悉,2020年至2022年,双方将共同实施浙江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即推动10个以上县(市、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发展的高地;推动100家以上民营企业、行业协会与浙江大学建设校企(会)合作研究平台;推动1000个以上工业技术或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培训1万名以上企业家以及民营企业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双方围绕近期目标制订了创新赋能、人才支撑、智力支持、活动平台等四大类18项具体任务。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认为,新型校企合作应该是以产业需求与学科方向对接为牵引的体系合作。“既可以关照应用端,让民营企业的不同转型升级需求倒逼高校一流学科的创新发展,又可以关注源头端,将高校多学科的高精尖成果导入到产业或企业的发展体系中。”

省商会副会长、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在社会发展高度融合的今天,我们将开放一切可能性,拥抱合作,拥抱创新。未来,我和我们企业将积极参与到省工商联和浙大搭建的创新模式中,也十分愿意贡献企业的力量,支持科研从高校走到企业,帮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为行业发展、为国家经济与技术进步出一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
有点不寻常!杭州这个工地突破传统,采用“
西北汉子买房贷款遇麻烦 帮助他的浙江女孩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推广100条精
余杭4宗涉宅用地出让,临平山北溢价30%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