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面复工复产 4月杭州港吞吐量迅速升温
2020-05-16 07:13: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杭州港今年4月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迅速回升,达到1586万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18%。

受疫情影响,杭州港第一季度的货物吞吐量大幅下跌13%。4月份全面复工复产后,地铁、亚运场馆、快速路等基建项目展开,先期压抑的吞吐量集中爆发,重点物资运输量均远超去年同期。其中,成品油12.3万吨,同比增长28%;钢铁413.1万吨,同比增长35%;矿建材料706.7万吨,同比增长18%;水泥59.3万吨,同比增长65%;泥浆、渣土615.8万吨,同比增长46%。

渣土泥浆的运输为重点工程的按时按质推进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了加快地铁建设的出土,交通(港航)部门规划建设了大量的临时水路渣土中转作业点,至今年,已有三墩余杭塘河、北塘河等14个渣土中转点投入使用。

4月17日,位于内河辖区的杭州大运河智能有限公司码头顺利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从递交材料到取得经营许可证,只用了3天时间,杭州港航在满足审批条件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使该码头成为了运河杭州市区段第6个渣土中转码头。截至目前,运河杭州市区段在城东、城西、城北已分布6个渣土中转码头,可有效覆盖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渣土外运工作。4月份渣土(泥浆)通过运河市区段码头中转外运量达382.6万吨,环比3月增长37.4%,大大加快了杭州的渣土出运,也推高了杭州港的货物吞吐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强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向天上地下要发展空间 杭州土地节约集约利
离婚六个多月,前妻生了别人的娃!丈夫要求
朋友圈里的高富帅一高兴就给好友返红包?你
杭州钱塘新区又发“福利” 六类人才购车
垃圾处理场里摘枇杷你见过吗?杭州天子岭推
五月的天 带你寻“碘”真经
车主注意!5月21日至25日杭州暂停办理
清华新传院回应“取消本科”:停止招生不是
成都市民卖iwatch买家只收到空盒子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落电梯身亡 警方发布通报

杭州影像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