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的睡莲进入盛花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07:07   

杭州日报讯 5月的西湖,有虎跑公园白塔般的佛教圣树七叶树,也有植物园里盛放的彩虹女神鸢尾。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杭州植物园、三潭印月岛……各处水池里的睡莲也突然之间开得满满当当,格外好看。

睡莲,别名水浮莲、子午莲、水芹花,属多年生水生植物。睡莲分为耐寒睡莲、热带睡莲两大类。耐寒睡莲花期为5-9月,花朵浮于水面,清新可爱,热带睡莲的开放时间相对较晚。

杭州植物园内共收集耐寒睡莲品种100多个,这些睡莲不像荷花那样走单一的粉色系淑女风,而是自带调色盘,花色更多样,有红、白、黄、复色等,主要集中种植于水生植物区假期通道旁的水系以及圃地区域。

初夏的三潭印月岛,波光粼粼之上是“睡美人”的圆舞曲。其中,耐寒睡莲“万维莎”,曾在美国举办的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年会及新品种评比会上,一举夺得耐寒睡莲新品种冠军、睡莲新品种总冠军两项桂冠,目前已开放。

闲暇时刻,去一睹她们的芳容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梦霄 记者 俞倩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