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大火车站 对进京方向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07:05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昨日起至5月28日24时,杭州市各铁路客运火车站将对所有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在旅客上车前、检票时,安检员再次对乘坐相关列车的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再次核对旅客的实名身份证。

二次安检时,凡是票、证、人不一致或者乘车日期、车次不符的不能进站,严禁无票人员进站乘车。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情况,此次二次安检还包含了二次测量体温。乘坐相关旅客列车的市民,请适当提早到达车站,并佩戴好口罩乘车。

据了解,此次实施二次安检的车站包括杭州火车东站、杭州城站火车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等。

铁路杭州站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严禁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各类物品: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和导盲犬以外的任何活体动物,如榴莲、乌龟、宠物猫、宠物狗等。同时,为了节省时间,请大家在通过安检时提前把随身携带的液体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快速完成查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