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传说中要干掉微信的“5G消息”在杭首发 不用下载和登录就能享互联网服务!快看看手机里哪些App可以删了!
2020-05-15 10:04: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点开手机上的“信息”,进入“安吉余村”小程序,找到对应按钮下单购买。全程不过几秒钟,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就买下了一张门票,也完成了“5G消息”的完整体验。

数天前,中国移动在部分应用商店上架了“5G消息”,随即下架,留下了惊鸿一瞥。就在刚刚,浙江移动在杭州宣布,“5G消息”向所有移动5G用户开放。

作为5G商业化的重磅应用,5G消息究竟好不好用,又带来了哪些改变,真的会对微信的江湖地位带来巨大挑战吗?

藏在“信息”里的小程序

一个多月前,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号召产业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推出5G消息服务。这一号召迅速得到了华为、小米、vivo、三星等手机厂商的响应。


根据介绍,区别于传统消息,5G消息涉及一系列多媒体服务,用户除了可以发送文字、图片,还能发视频、位置等信息,以及调取各种各样的服务。比如,直接和12306用短信沟通,实现车票的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记者体验的手机底部的“信息”菜单可直接获取互联网服务

摄影 | 梁应杰

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发送短信的“信息”菜单里直接获取一系列互联网服务,免去安装各种App的麻烦。这种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用完即走”的功能,是5G消息最大的看点。

“小程序” 摄影 | 梁应杰

有趣的是,中国移动确实也将这一功能称为“小程序”。使用带有5G消息服务的手机,点击“信息”菜单后,在传统的短信消息外,会出现一个叫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子菜单,点击进入就能发现一系列“小程序”。如,浙江手机营业厅、咪咕爱看、国家电网,等等。

在传统的短信外出现一个叫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子菜单

摄影 | 梁应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赋能 创新驱动 杭州市“党建云图+十
杭州成交全国首宗“控地价、竞贡献”工业用
“家校携手、与爱同行”——杭州市下城区中
“它!该属于什么可回收物?”杭州居民大扫
直播“卖”杭州?为了这个新身份 薇娅拼了
“浙里”光影 “云看”文博 | 浙江省博
“文化管家”助力基层文化繁荣 杭州农村文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落电梯身亡 警方发布通报
公安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 缴获假钱4.22
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遇害

杭州影像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