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7:10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16:31,杭州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截止到16:44,浙江省内已经发布了包括冰雹橙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等在内的55条预警。

其中,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是雷电预警信号中的第一级别,表示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南方下一轮降雨过程已整装待发,与13-15日这轮降雨过程相比,16-18日强降雨过程的覆盖范围有所扩张,重心南压。

预计16日至18日,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30~60毫米,云南东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西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局地80~180毫米;小时最大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主要降雨时段为17日至18日白天。

此外,20日至22日,江南、华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