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零点起沪杭甬高速 杭州市区段开始断流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06:41   

陪伴杭城22年,这条路即将迎来新生

田兰芳 制图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行驶在沪杭甬高速上,从彭埠口子下,沿艮山东路往西,20分钟就能到杭州的市中心。城东一带的居民从彭埠口开上沪杭甬高速,也是多年来最便捷的过江通道、出城通道。而从今天零时起,这一熟悉的出行方式就要改变了。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随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推进,沪杭甬高速公路原杭州收费站(彭埠互通处)进口、德胜收费站钱江二桥(宁波)方向匝道于今日零时正式关闭;原萧山收费站(萧山互通处)于今日上午9时正式关闭;沪杭甬德胜互通经钱江二桥至红垦互通主线于今日上午9时起禁止通行。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正式开始为期2年的封闭断流施工。

老沪杭甬杭州市区段将全线拆除 新建成免费通行的综合交通走廊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第一条高速公路,22年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路堤式的高速,阻隔了沪杭甬高速公路两侧,特别是杭州城东区块和萧山东部区块发展,四车道高速公路也已无法满足通行需求。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主线位置,还是在老的高速公路线形上,我们将对老的高速公路进行拆除,然后新建地面道路,再建高架快速路。”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严慧忠说。

据悉,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通过把原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抬升改建,改造利用互通1处(德胜枢纽),预留互通3处(分别为彭埠枢纽、奔竞路互通、新城路互通),新建九盛路互通、通城枢纽、红十五线互通,改造红垦枢纽1处,建成一条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今后将免费通行,预计在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

“一旦沪杭甬高速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会在江干区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路网结构更趋合理。”江干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建完成后,不仅自北向南有效串联钱塘智慧城、东站枢纽、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机场,城市板块更加紧密融合,新塘路、同协路等6条道路也将结束“断头”状态,实现钱江新城、钱江新城2.0、城东新城、艮北新城、钱塘智慧城的全面互通。

届时,该项目将成为杭州市区一条新的重要综合交通走廊,全市路网结构更趋合理,城市能级快速提升,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禁止通行后该怎么走

这个详细的绕行方案请车主牢记

5月10日断流以后,沪杭甬德胜互通经钱江二桥至红垦互通主线禁止通行,开始全封闭施工。杭州交通公路部门已联系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平台发布沪杭甬断流的相关信息,向司乘人员优先推荐分流道路通行:

杭州南部进出城,比如去往绍兴、宁波方向,可以通过秋石高架-西兴大桥、东湖高架-九堡大桥、走庆春路隧道、机场高速绕行,通过机场互通进入杭甬主线。或者可以走鸿达路、高新九路,直达新萧山收费站。另外,市民可通过西兴大桥、九堡大桥、庆春路隧道等绕走机场高速抵达萧山机场。

杭州北部进出城,比如要去往嘉兴、上海方向,还是可以通过德胜快速路,走德胜互通往上海、嘉兴方向匝道,走2公里多的保通道路,抵达新杭州收费站后,直接上沪杭甬主线。或者也可以通过秋石高架、留石高架经杭州北上杭浦高速。或者通过下沙东收费站走沪昆高速出城去往上海、嘉兴。

临平城区的车辆,推荐利用G320国道-秋石高架、望梅路、世纪大道、东湖高架进出杭州。

另外,新杭州收费站将禁止浙A牌照中型以上货运机动车和非浙A牌照货运机动车驶出,新萧山收费站将禁止中型以上货运机动车驶出。进出杭州城的货车,需通过杭州北、乔司东、下沙东、萧山东、坎山等收费站下高速,转由其他地面道路进入杭州市区。外地过境货车,可走绕城高速,或者在更远端分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孙钥 通讯员 顾肖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