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原油期货跌至负值 我买的挂钩原油银行理财 会不会跟着亏本?
2020-04-29 08:01:14杭州网

风险评级是个不错的参考

记者查看了多款看涨原油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按照产品说明书,即便观察期内,原油合约收盘价一直在走低,投资者最坏情况也能拿到预期最低收益率。

但记者也注意到,产品说明提到:“在不利情况下,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仍可能发生亏损乃至全部损失”,或者“不保证本金和收益”的风险提醒。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波动非常剧烈,近期到期的产品确实可能因为不及预期,只能拿到最低收益,但是不太容易亏损。据我所知,这类产品从发行到现在,没有出现过亏本的情况。当然我们在向客户介绍产品时,绝对不会说保本的。”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对快报记者表示。

该行另一位理财经理认为,银行在设计产品上,对风险把控会非常严格,挂钩原油的理财产品,背后都是专业机构在操作,因此亏损可控。

投资比例来说,衍生品比例不会太高,比如某股份制银行的挂钩原油理财产品,投资在原油期货的比例为0-10%。

另外,这些产品挂钩标的多为上海交易所的合约,有涨跌停制度,相比于没有涨跌停的WTI原油,波动率更小。

采访过程中,多位理财经理提到了产品的风险评级。他们表示,如果看不懂产品信息,风险评级是一个很不错的参考。

“PR1和PR2产品安全级别都很高,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PR4以上的产品结构比较复杂,风险因素对本金影响较大,就不建议买了。”上述理财经理表示。

预期收益率是一回事,到期收益率是另一回事,这里有一份数据可以供投资者参考:根据融360数据对今年2月份到期理财产品的统计,结构性理财产品要高于非结构性,平均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27%和4.09%,其中,30%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在江干成立 “网
疫情“大考”来临 横村镇复产复工率如何做
晨练老太被撞身亡 肇事网约司机分心驾驶悔
垃圾分类拱墅出新招!分类志愿者集满“绿色
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发布
一枚指纹暴露身份 哈市警方抓获潜逃30年
护林员参与青岛小珠山山火扑救 不幸从高处
孙子玩手游花光老人积蓄

杭州影像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

余杭径山:绿道修到...

月季绽放

市政府2020年度...
”上述理财经理表示。风险评级是个不错的参考记者查看了多款看涨原油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按照产品说明书,即便观察期内,原油合约收盘价一直在走低,投资者最坏情况也能拿到预期最低收益率。”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对快报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