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免费通行 5月6日零时起恢复收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7:29   

每日商报 前天,由于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互掐”,省内不少地区出现了雷雨大风。杭州各地共发布大风和雷电相关预警信号11个。

好在,强对流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昨天开始暖气团霸屏,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又重新“上线”。

美好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好天气会持续陪伴吗?还有大家关注的出行以及游玩信息,今天我们为大家一一奉上。

天气 

5月1日下午雨水再来 “五一”期间气温都比较高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杭城气温受到些许打压,仅9.7℃。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不断攀升,最终最高气温定格在24.6℃。

市气象台说,今天起一直到5月1日中午,杭州的天气都非常棒,天朗气清、阳光满满。升温通道也即将打开,白天的气温会大幅度升高,预计最高气温接近31℃左右。

不过,从5月1日下午起,暖湿气流又会增强,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而且还会有阵雨或雷雨。雨水时有时无,会一直纠缠到5月2日。气温没有明显降低,白天最高气温28℃左右。

5月3日到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然有31℃左右。

说完天气,再来说说台风。这几天,网上在传关于今年1号台风的消息,大致是“1号台风黄蜂来搅局‘五一’假期××要泡汤”。

对于“黄蜂”“五一”假期是否影响我国,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就算这个热带云团发展成台风,“五一”期间也不会对我国大陆地区造成影响。

各位小伙伴们,记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不信谣、不传谣。

出行

“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 拥堵路段记得提前绕行

从这周五开始,加长版的“五一”假期就要开启啦!5月1日至5月5日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而从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

根据杭州高速交警预判,今年“五一”假期短途旅游且到人员较少景点的人数将增大,比如千岛湖、临安、遂昌等。而出行高峰时间大约在4月30日10:00——21:00,5月1日10:00——21:00和5月4日、5日的12:00——21:00。

期间,部分高速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的情况,记得出行前提前绕行。

G56(杭徽)高速

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临安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2504绕城环线高速

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红垦枢纽转G92(杭甬)高速绕行。

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03省道东复线,绕行至G60(杭金衢)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张家畈枢纽至下沙大桥段往杭州方向出现缓行时,建议从G60(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张家畈枢纽转入杭州绕城南线高速绕行或就近出口下高速从地方道路绕行。

另外,走绕城东线下沙大桥至下沙枢纽段的司机,可绕行钱江通道或绕城南线;走绕城北线大井枢纽至乔司枢纽段的司机,可绕行绕城南线。

S2沪杭高速

德胜互通至余杭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德胜高架互通转东湖高架绕行至S2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G92(杭甬)高速

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避开上午9点至12点最高峰时段出行或从S9苏绍高速绕行。

G4021溧宁高速

G25(杭新景)高速乾潭互通至G4021溧宁高速寿昌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乾潭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寿昌收费站重上高速。

寿昌互通至航头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衢州方向绕行至航头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景德镇方向绕行至大同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张安丽 孙赫蒲 李苑 记者 范昱 严佳炜 骆静怡 潘婷婷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五一”期间杭州气温都比较高,5月1日下午雨水再来。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门票需网上预约。小长假全国高速免费通行,5月6日零时起恢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