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英豪斯健身房停业了 退款却一拖再拖
2020-04-29 07:21: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年来,因经营情况不善或经营环境变化,健身房停业的情况屡见不鲜,而消费者则时不时陷入退款困境。滨江区的消费者李女士就遭遇了一起健身房停业后,剩余消费金额无法退还的事件。近日,李女士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电话联系称,其于2018年初在滨江区西兴街道星耀城英豪斯健身房,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并购买了私教课。由于健身房关门,李女士无法继续健身,多次沟通要求退还余额无果。

消费者

客服说法屡次变更 退款时间一再拖延

李女士称,2019年10月下旬,她前往英豪斯健身房滨江店健身时发现,该健身房已经关闭,其门口张贴了落款时间为10月18日的《终止营业告知》,解释该门店因市场原因难以继续经营,计划于10月22日终止营业,并提供了客服咨询电话13362153426,以回答会员的相关疑问。

随后,李女士拨打了上述客服咨询电话,与健身房客服分别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进行了三次沟通。尽管客服态度良好,但其说法屡次变更,退款时间一再拖延。

在第一次沟通时,健身房客服与李女士认定了需返还的剩余金额4180元(其中会员卡1021元,私教课3159元),称将于12月底开始进行现金返还。此外,客服也同意了李女士提出的书面退款协议寄送要求,称将在11月20日左右以快递形式送达协议。

第二次沟通时,客服维持了对退款时间的说法,而退款协议寄送被延迟至12月底;第三次沟通时,客服改变说法称,因资金紧张,所有客户的退款起始时间已统一延迟到2020年2月,而退款协议寄送将延至春节前。

截至李女士向本报反馈前,其始终未收到退款和协议。

商家

门店已成空店 电话难以打通

记者多次拨打英豪斯健身房滨江店提供的电话号码,始终未获得接听。记者随后拨打了天眼查上显示的杭州英豪斯健身房有限公司的电话,该号码已成为空号。

4月22日晚上,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英豪斯健身房滨江店大门紧闭,门店内大部分陈设及器材已搬空,门口仍保留着《终止营业告知》,并贴着《旺铺转让》告示。

律师

消费者可向相关机构寻求帮助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瑾言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健身场所办理健身卡并进行消费,与健身房商家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该健身房因自身原因不能继续为李女士提供正常健身服务,李女士有权要求对方按照比例退还剩余金额。消费者与商家沟通无果后,建议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在江干成立 “网
疫情“大考”来临 横村镇复产复工率如何做
晨练老太被撞身亡 肇事网约司机分心驾驶悔
垃圾分类拱墅出新招!分类志愿者集满“绿色
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发布
广州一男子用自制枪支向警察开枪后被击毙
男子杀妻逃亡35年 法网恢恢终被抓
男子楼顶撒十几万现金

杭州影像


余杭径山:绿道修到...

月季绽放

市政府2020年度...

市“两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