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语乐坛数字单曲销售额的天花板又高了 流量时代,粉丝经济势头强劲
2020-04-29 07:24: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光点实时数字专辑销售数据:9802”4月28日晚20:17,微博#肖战光点销量#话题下,粉丝开始为这张创造历史的数字专辑实时记录销售数据,并期待着“小e”(专辑销售额破亿)的诞生。同日,该专辑海外购买渠道正式开通,给这首屡破纪录单曲再添助燃剂。

强势的单曲销售额给流量偶像的商业价值重新下了定义。进入4月份,各品牌官宣代言人进入集中爆发的态势,据艺恩数据不完全汇总,截至目前,仅在4月份官宣的新增代言(含身份升级)多达71个,粉丝经济依然是资本的宠儿,发展势头强劲。

解锁达成小目标

闯关、拔旗模式激发购买欲

4月25日零点,肖战音乐专辑《光点》上线,前期零预告、零宣传,四日的发酵,销售额已经超越了包揽格莱美各项大奖的《Bad Guy》,荣登全球单曲销量第一榜单,此后便开始了自我突破的道路,“实现破亿小目标”。约16.5小时获得QQ音乐《殿堂史诗唱片》称号,成为以最快速度通关达成QQ音乐最高称号的单曲;上线22小时,以6724万元销售额拿下全网专辑数字销量第一和张数第一;上线33小时,登顶QQ音乐畅销榜全榜单第一。

自歌曲发售以来,粉丝们的小目标由单人购买4张即可解锁肖战专属感谢语音,到冲击酷狗平台售出66666张起解锁独家福利,到解锁公益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电影院、最美沙漠梦之路、百万森林公益福利,到占领各大榜单榜首,到定下一个小目标“达到一个亿”,粉丝力量震惊了不少人,同时得到了资本关注。

粉丝经济购买力强势

偶像带货效果显著

随着经济的复苏,以粉丝为代表的消费人群逐步活跃。艺恩数据显示,2020年1月新增代言22个,2月16个,三月起开始增加达41个,4月则达到了71个。在官宣代言品牌品类中彩妆/护肤类占比最高,达42.48%。天气的转热也是饮品、乳品、冰淇淋及酒类的代言增长,达到了20个。

如何将粉丝效益转化为购买力,兰渡文化CEO陆婷婷表示,要借助专业运营手段,对粉丝进行持续情感刺激,强化粉丝对艺人或品牌的关注,加深粉丝的印象,充分整合并调动粉丝参与到传播工作中,提升粉丝粘性,从而达到粉丝热度的有效转化。同时建议品牌方可以以明星为中心打造运营模式,开发相关周边,成立官方俱乐部,或是联合电商平台和艺人,搭建明星真实生活场景,实现场景化营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4A以上收费景点网上
“真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件事杭州民警执着
“中国直播达人•同心荟”在江干成立 “网
疫情“大考”来临 横村镇复产复工率如何做
晨练老太被撞身亡 肇事网约司机分心驾驶悔
垃圾分类拱墅出新招!分类志愿者集满“绿色
2019年度杭州影像行业点评榜单发布
广州一男子用自制枪支向警察开枪后被击毙
男子杀妻逃亡35年 法网恢恢终被抓
男子楼顶撒十几万现金

杭州影像


余杭径山:绿道修到...

月季绽放

市政府2020年度...

市“两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