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厦门两地城市信用分可以互认啦 信用好的杭州人到厦门也能享受守信福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07:34   

每日商报讯 今天起,杭州、厦门两地市民城市信用分可以跨城市互认啦!也就是说,无论是杭州人到厦门,还是厦门人来杭州,都可以享受两地的守信福利。

杭州人都知道,反映杭州人信用分的“钱江分”,可通过杭州市民卡APP、信用杭州APP、杭州办事服务APP等渠道查看。这里说一下厦门人的信用分,它用“白鹭分”表示,可在“白鹭分”微信公众号、“i厦门”网站、“信用厦门”网站查询。

对于杭州市民来说,经互认机制生成的“白鹭分”是依据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信用等级、分位比例等算法转化后,生成的互认城市信用分。由于两个城市的信用分评价方法及计算方式不一致,可能存在互认转换后的“白鹭分”与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有所升高或降低,但不会影响用户初始开通的“钱江分”。

杭州“钱江分”用户授权转换为“白鹭分”后,达到68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以在厦门岛内(湖里区和思明区)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互认版“白鹭分”达到60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享受鹭江夜游、漳厦海域游、厦门钟鼓索道等多个景点门票优惠,还可优惠购买厦门旅游通卡。作为浙江省“信用码”试点城市,用户在杭州还可以通过“钱江分”生成的“信用码”,在多个景点享受景点门票优惠、酒店民宿餐饮消费折扣和停车优惠。

信用好的厦门人来杭州也能享受一系列优惠。

比如,厦门“白鹭分”转换为“钱江分”后,600分及以上的用户游览建德大慈岩、新叶古村、灵栖洞、好运岛景区可享受免票及停车优惠;650分及以上的用户还可享受多家酒店信用专享协议价。杭州人常去的湘湖景区,也为“钱江分”达到650分的用户提供游船门票八折优惠。

在杭旅居的厦门人,凭借互认后的“钱江分”,可以享受职工文化中心四大场馆预约折扣,包括游泳馆、乒乓球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等。

厦门人到杭州办企业也有福利。法定代表人“钱江分”达到600的企业,入驻杭州湾信息港小镇或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时,可享受租金减免、创新券提额、预先申请园区宿舍等权益,入驻企业员工则可凭个人钱江分享受0元坐巴士、商户优惠消费、流动车位优惠等权益。

市信用办还表示,这项信用互认机制会一直持续下去,所以别着急,想要出省游玩的,可以等疫情结束后。这个“五一”假期,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出门游玩,一定要出门的,建议在省内游玩,并减少聚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饶丝伊 李树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作为浙江省“信用码”试点城市,用户在杭州还可以通过“钱江分”生成的“信用码”,在多个景点享受景点门票优惠、酒店民宿餐饮消费折扣和停车优惠。互认版“白鹭分”达到60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享受鹭江夜游、漳厦海域游、厦门钟鼓索道等多个景点门票优惠,还可优惠购买厦门旅游通卡。比如,厦门“白鹭分”转换为“钱江分”后,600分及以上的用户游览建德大慈岩、新叶古村、灵栖洞、好运岛景区可享受免票及停车优惠。